forcode想看的


forcode看过的


新技术
新趋势
奇思妙想
科学探索
科幻奇幻
资料搜集
网络研究
统计定量
社会学研究
书摘读后感
数码网络
软件评测
数据指标
实用信息
有趣的东西
房地产
网络赚钱
投资创业
新闻评论
网站经营
电影八卦
美景美人
人物朋友
情感回忆梦
forcode生活

2007-05-11

千万别娶福州女人作老婆


2002年02月27日21:01:39 网易报道 云淡风轻


  在网上,常有网友问我:"你是哪儿的?"
  "福州"
  "哦。"对方停顿了一会儿,说:"你们那儿离台湾很近吧?厦门是福建的省会吧?嗯,厦门挺美的。"说完,就再没有下文了。我能听出人家语气里的陌生和客套。

  我不能责怪对方的无知,福州人,在全国人民眼里,直到今天,仍是面孔模糊。

  网络上,在进行地域论争的探讨,大多数人在捍卫自身滋养生息的地域文化,捍卫本土的优秀传统。网络上的口号叫做:"今天你歧视了吗?你有过妖魔化他人的经历吗?"对于我而言,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更不知道该捍卫什么。

  每个地域都有自己引以为荣的地域文化,作为本土成长的福州人,我对自身这样一种地理意义上的籍贯名称感到非常地平淡。福州人,在全国人民面前是陌生的,模糊的。我知道,福州人连被人家妖魔化的资格都没有,因为她实在是太平淡了,太模糊了。

  那么,我们自己来歧视一下自己吧,按台湾政局的流行用语叫作"自我检讨",按文化学意义上的术语叫"反省"。

  在这儿,不和各位细说福州历史的渊源了,说那些掌故没有用处,就算是悠久的历史杰出的成果,那也是古人的功劳,与今人毫无关系,我本人极其反对拿历史作纵向的比较,因为这没任何意义。

  好吧,那我们就从今天的福州人说起。

  福州人之所以面孔模糊,很大一个原因得归结于福州女子长相不好看。一个地方之所以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和当地的女子有很大关系。一个城市女子的特质是可以成为那个所在城市的标志和名片,成为本埠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份。

  福州女子长相说不上难看,但是极其普通,没有任何特点。站在街头放眼望去,好看的美女都是北方外引来的,福州女子的脸型线条很生硬,高颧,陷眼,大嘴,牙爆。

  最要命的是福州女孩不会撒娇,说话硬生生的,完全没有江浙女孩儿的柔媚。说到福州方言,那叫"鸟语",同样作为南方语系,广东话可以红遍全国,可全国没几个外省人听得懂福州方言,此语种的发音和普通话大相径庭,不好学不好猜最重要还不好听,如此难以领会的语种显然不利于福州人民和外地人的沟通。你在福州的公车上经常可以看到两个女人在叽叽哇哇推推搡搡,你千万别以为她们是在吵架,其实她们是在争着替对方买票,只因为福州话语调实在是太生硬了,以致于外地人常以为是二人是暴吵。至于福州式的普通话就更要命了,"上船"和"上床","黄"和"房"永远都是分不清了,在这一点上我非常同情外地人听福州腔普通话,那真的是叫"活受罪"。

  福州女人在八闽大地是出了名的"坏名声"。她既没有闽南女人的贤惠又没有莆田女人的安份也没有闽北女子的勤劳,福州女人是落得这样一个恶名:"凶,懒,馋"。福州女人若是当街吵架,两手一插腰,绝对是巾帼不让须眉。不论是骂老公还是骂孩子,常用的句式是"一巴掌盖过去给你讲。"当然这句式也用于福州女人对于心爱男人的示爱用语。

  说到好吃懒作,这得怪福州男人了。福州男人顾家,疼老婆,会作家务,很多人还能烧一手好菜,被福州男人惯坏了,福州女人真是不得了,长得不好看,脾气不好,还能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地享清服,真搞不懂福州男人怎么会事儿。

  福州男人没上海男人那么小资,嘴巴也不会说甜言蜜语,但是就是怕老婆,每个月的薪水乖乖地上缴,家里的大小活儿主动揽着干。福建人有个段子说"闽南男人是十足的大男子主义,闽南女人是温良恭俭让的典型,如果将福州男人和闽南女人组合成家,一定是模范家庭。"

  可能是福州这地方真的是有福之地,气候温和,土地肥沃,依山傍海,山珍海鲜什么都有,以致于福州人不用费太大力气,就能享受到大自然的惠赐。"小富即安"是福州人最大的特点。"小富即安"也造就了福州女人的狭隘视野,"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就喜欢守着老公孩子一家人,完全不领会外边的大千世界已经多么地五彩缤纷。福州女人貌似厉害,也就是小家子气的盘算,比如如何将老公兜里的银子全划拉到自个儿私房钱里,如何将家里富余的东西多挪一点到自个儿娘家,免得让婆婆占了去。再不就是成天数落家里的男人人家怎么都能中彩票,你怎么就中不了。成天算计这些鸡毛蒜皮没名堂的事,弄得福州女人越来越恶俗:事业上不思进取,生活上不解风情,还自我感觉良好特容易满足现状。

  靠,这福州女人怎么回事?换了我是男的,我绝不会娶福州女人做老婆。直到今天我仍有这样的尴尬:外地的朋友常会说:"你一点儿都不象福州人啊。"我不知道他们是在夸我还是在骂我。我很希望能有朋友来探讨一下面孔面糊的福州女人,可是我不抱太大指望:因为在网上,你难得碰到一个福州女人,她们根本就不上网,她们更喜欢坐在麻将桌前摸个三金倒,呵呵。--
最新奇有趣的新技术、科幻、社会学信息:
http://www.qixianglu.cn
订阅本博客:
http://feeds.feedburner.com/woodphone
教育网BT下载博客
http://4renminbi.com/edubt
forcode科幻小说《抽水马桶的秘密》:
http://www.cmfu.com/showbook.asp?Bl_id=60008

标签: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热门文章
============================================================
格兰仕微波炉报价单    英语六级历年真题听力下载    大陆身份证生成器
東方神起的所有反轉劇!!.[含东方剧场](會繼續更新以後的)(已可覲看)
电视剧《靠近你温暖我》全集下载(BT/迅雷/电驴/剧照)
精彩的洞庭湖人鼠大战(4视频+forcode点评)
一百多个电影字幕下载网站,精心收集整理!
(视频)(CCTV10“走进科学”-科幻之旅专题-克隆人 8.14)
国外BT站点和BT种子搜索站(国外完整bt搜索列表)
============================================================
forcode科幻小说《抽水马桶的秘密》正在起点中文网连载
《抽水马桶的秘密》读者评论:
(1)你的书很好看,比大刘,王晋康的创意好太多了,努力吧将来出实体书我一定会买的。(2)很有想象力的作者啊!!估计是看了不少科幻小说的人,希望不要浪费你非凡的想象力。
(3) 读者在自己博客或论坛对《抽水马桶的秘密》的评论。(4)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的读者评论(18页,1000条以上)
《抽水马桶的秘密》相关帖子:
《远程面包机》提纲|| 《进化论危机》提纲大家一起来设计
抽水马桶是外星人的试管|| 读者推荐超一万票
《抽水马桶的秘密》内容简介:
地球哺乳界正在发生的一次大规模跨物种升级,DNA机制并非人们所想像的那样是决定生命的最终遗传载体,而是类似浏览器这样的转译机制,真正的遗传物质存储在弥漫整个宇宙的光子数据库中,DNA机制实际上是一种设定了进化路径的文明压缩包的解压机制,数十亿年前灭绝的三栖人发明了光子数据库和DNA机制,目的是为了让这个机制最终复活三栖人文明,而人类(裸猿)这一物种在三栖人社会里其实是一种宠物,但是DNA机制似乎出现了点问题,或者说不知道什么原因裸猿突然变得太过聪明了,在播撒了始祖菌(DNA种子)的所有星球,进化路径发展到裸猿阶段,并没有继续演化出最后一步:三栖人,而强大的光子数据库一旦意识到DNA进化机制的这个漏洞,立刻关闭了这些星球对光子数据库的访问权限,这样,这些星球的生态系统都面临着灭绝的危险,因为他们脱离了光子数据库的遗传支持再也无法自然繁殖,只能靠遗传工程来复制现有的基因,或者做些小打小闹的修改,整个宇宙各星球上的基于DNA机制的生态系统都面临崩溃的危险。最终在13世纪,裸猿一族在银河边缘一个不起眼的小星系发现了地球这个由于某种原因至今还刚进化到裸猿初级阶段的星球,为了催熟地球的进化速度,外星裸猿文明开始介入地球的发展,为了防止光子数据库察觉到非地球文明的介入并关闭地球的权限,这种介入始终是暗中进行,因为介入方式的分歧,银河系裸猿文明分裂为两大集团,这两大集团的争斗伴随着人类近现代的发展,于是,文艺复兴开始了、三次科技革命出现了、两次世界大战也来了,直到今天,地球人类为自己的技术进步而沾沾自喜,丝毫不知道技术迅速发展的真正原因以及潜藏的危机。
============================================================
forcode2003年以前的习作:未来的婚姻、远程面包机
forcode朗诵《蜀道难》||forcode的一百多个科幻构思
奇想录:最新奇有趣的新技术和新闻点评|| 订阅“奇想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