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ode想看的


forcode看过的


新技术
新趋势
奇思妙想
科学探索
科幻奇幻
资料搜集
网络研究
统计定量
社会学研究
书摘读后感
数码网络
软件评测
数据指标
实用信息
有趣的东西
房地产
网络赚钱
投资创业
新闻评论
网站经营
电影八卦
美景美人
人物朋友
情感回忆梦
forcode生活

2007-01-11

51.com庞升东做客新浪:我低估了创业的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4:4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51.com庞升东做客新浪:我低估了创业的困难
9月14日,51.com公司CEO庞升东做客白银时代(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9月14日10点30分,51.com CEO庞升东做客新浪科技 白银时代,就互联网创业、SNS、博客等话题与网友交流。以下为实录全文: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白银时代邀请的嘉宾是51.comCEO庞升东先生,51.com是一个继人际网络的一个博客网站,大概可以这么来说,网友除了通过电脑访问新浪往之外,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关注聊天全程, 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庞升东:大家好,很高兴和大家在新浪见面。

  主持人:51.com现在用户也有不少,但是还想请庞总从您CEO的角度介绍一下这个公司?

  庞升东:51.com这个公司是去年8月份成立的,但实际上在此之前我们是两家公司合并在一起,先前那家公司已经做这块已经两年了,所以我们的历史可以说一年,也可以说是三年,实际上严格的说已经有三年的历史了, 它换上51.com这个名字是去年的8月份。推出以后我们团队发展速度还是蛮快,我们采取的是两种服务,一个是个人家园,你可以写日记、存照片、还有社区。

  主持人:那是目前比较流行的空间的概念?

  庞升东:对,空间的概念,然后还有音乐,在此基础上还有交友服务,所以这是基于个人家园的一个交友社区。

  主持人:从去年到现在,时间差不多在一年,这一年发展怎么样?

  庞升东:发展速度还可以,现在用户是千万级的用户级别。

  主持人:注册用户已经超过千万了?

  庞升东:对。

  主持人:51.com跟其他的网站相比,它们不一样的地方或者特色是什么?

  庞升东:特色我们蛮强调一个概念,就是"家"的概念。51那个广告那样解释叫做"我的朋友,我的家"。实际上它首先是一个家的概念,常规的博客是以书写为主的,我们更注重的相对有一些更多的功能,不单单是书写博客,在我们这里你每天晚上进来,你可以放着自己最喜欢听的音乐,然后记录一下今天的简单心情,如果有照片的话可以上传一些照片和大家分享,然后看看朋友最近活动怎么样,它更偏向于完整的一个个人家园这么一个概念。

  第二个,我们的交互性比较强,我们会通过很多方式让你找到志同道合的人,通过地域,通过毕业的学校,通过兴趣爱好,通过群组,像我们刚刚推出的群组。

  主持人:好像还有一个特色,是通过摄象头来认证这个人是不是真实的,有这样一个功能是吗?

  庞升东:对。

  主持人:当时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功能?

  庞升东:以前互联网都是虚拟的,上面的照片很多都是假的,或者用明星的照片,这个对交友过程中有一定的障碍,而且对网站安全性也会下降,我们现在这样认证,你上传照片以后可以来申请,我们通过摄象头看一下你长得什么样,然后在你的照片里面选择一张跟你很像的一些照片存档一下。这样做得好处很多,安全性、真实性都会增强,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很愿意把最真实的照片放上来,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来申请你的认证,现在当然还是少数,而且这个也很繁琐,手续非常繁琐,以前我们通过QQ来加,非常非常麻烦。

  主持人:现在还是在继续这样一个工作?

  庞升东:对,肯定跟总体用户相比,这个数量还是非常小的,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我要证明我自己,或者我要把自己真实的照片放上来。

  主持人:庞总创业是比较长时间了,包括最早的时候做了一些个人网站,工作这么多年来,您觉得有些什么样的感受?

  庞升东:我觉得机会还是蛮多的,互联网的机会肯定是比较多的。因为毕竟是一个新的产业,里面确实有些空白市场,或者有一些竞争并不充分的市场,这是一个机会。

  第二个,真正要做好很难,其实非常难,尤其你要想做的大一点非常非常难。我们有过很多失败的经验教训,失败的体会,我们03年、04年启动过不少项目,都没有做起来,都没有获得成功,后来都失败了,都废掉了。

  主持人:这个原因是什么?除了大环境上的一些因素之外?

  庞升东:我觉得大环境一直挺好的(笑)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主持人:经验?

  庞升东:对,自己运营能力不够。

  主持人:对市场的把握也不够?

  庞升东:对。有这几年的失败也好,包括我们以前小打小闹的时候还是蛮成功的,但是当你做公司,要管理起很多人,问题就出来了,有的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像我们04年的时候,当时我们看到 17173被卖掉,2300万美金,很多人都眼红,我们也眼红,然后我们就拉了十几个人的团队在做游戏咨询网站。

  主持人:后来呢?

  庞升东:没有做起来(笑)

  主持人:为什么?

  庞升东:实际上机会很多的,实际上跟我们投资起步的有不少网站,后来很多人都赚了钱,很多人他的论坛都被万人瞩目,但是我们没了,这也是有一些教训。实际上企业运营的经验匮乏,招聘的人才也不够好,团队也不够强。一直到05年,我们很凑巧,当然我们也有不断的积累经验,终于有一个蛮强的团队,一些"牛人"一起合伙做这个事。

  主持人:现在不管团队也好,自己经验也好已经相对成熟了?

  庞升东:成熟谈不上,但是比以前进步很多。我们对机会还是能看到的,但是看到机会都没抓住前面,后头都抓的不太好。因为我们98年开始做这个行业,是属于早期的从业者,对这个领域的了解是没有问题的,就是团队,就是咨询能力,就是这些问题。

51.com庞升东做客新浪:我低估了创业的困难
庞升东:我失败过很多次(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主持人:你说到互联网新的比较多,确实是这样,因为互联网是一个新新的行业,不断的有机会。您进入互联网看到的第一个机会是什么?选择了这个互联网行业?

  庞升东:当时也不是特意选择,我是98年年初毕业的,那个时候这个英特网听起来特别悬,很高科技的感觉,感觉都很有潜力,当时就奔着这个方向来了。但是也没有想到英特网能这么大的影响社会,也没有想到仅仅八年以后,现在已经变成我们年轻人都离不开的一个工具。

  主持人:生活的一部分?

  庞升东:对,这个是没有想到的,所以说也有凑巧的成分。我在读大学的时候是计算机爱好者,我也会写一些简单的程序,97年就会做一些网页、图片。大学的时候学了很多,一直在玩这个东西。

  主持人:98年的时候,正在普及的时候?

  庞升东:那个时候还是非常少的。

  主持人:你还是比较领先,在那个时候就已经看到互联网的潜力?可能那时候自己还不是很清楚那个到底是什么,然而自己觉得这个应该是一个很有潜力的东西?

  庞升东:对,这也是一个因素,但更重要的还是兴趣,当时对这个东西非常有兴趣,很好玩觉得。

  主持人:只是觉得好玩,并没有觉得要把它作为一个职业?

  庞升东:对,这个没有想到,确实是这样。

  主持人:你进入互联网的时候,刚开始做什么工作?

  庞升东:我们以前最早在中国黄页做市场,阿里巴巴是99年成立的,我们是在阿里巴巴之前,在96年的时候就成立了一个公司,在做黄页,是中国最早的互联网市场。

  主持人:那个时候您是做业务员还是什么?

  庞升东:对,实际上就是业务员。

  主持人:具体做什么呢?

  庞升东:那时候所做的业务跟现在的阿里巴巴业务蛮相似的,那个时候就叫你企业,我帮你做一个网站,这个网站上也有供求信息的,那时候是一个中国供应商企业的名录,现在阿里巴巴也有中国供应商的产品,就这么简单,你做轴承的,你做房子的,然后你进去,制作费多少,当时域名注册。当时很给贵,我们注册一个域名加做两个页面,然后一个域名,一万块。但是那个域名注册成本也很高,那个时候业务很难做。

  主持人:很多人不认识互联网?

  庞升东:对,很多人觉得是骗子。(笑)

  主持人:对,那时候我看中央台做一个纪录片,早期很多人认为他是骗子。

  庞升东:对,那个时候我们到各个企业告诉他,你上我的网,你的信息可以让全世界看到,你可以取到什么效果,99年我就开始做个人网站,那是泡沫期。

  主持人:那时候做黄页网站,你离开是因为觉得快不行了?

  庞升东:没有,还是蛮好的,那时候我进了机关。

  主持人:政府机关?

  庞升东:对,其实是一个事业单位,叫宁波市信息中心。

  主持人:那是做什么?

  庞升东:它是一个信息产业的一个主管部门,然后它有两块牌子,还有信息化领导小组,隶属计委的,现在一半分出去成立信息产业局。当然作为刚毕业的学生来讲,这个事业单位肯定要比企业好了,所以我就进了那里。那个地方有非常好的上网条件,因为本来就管这个行业,然后我们也做一个政府的网站,所以说条件非常好,我就开始一直用宽带,99年就开始用宽带,用它的专线,市政府大院当时有好几个兆的带宽,当时用户非常少,领导都不用,我们几个人在机房里整天玩这个东西。

  主持人:现在网络发展的很好,如果当时你没有离开马营的话,一直在那边做的话应该是元老了,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离开那儿的话,会有什么发展?

  庞升东:当时确实总公司有一些人是跟马云去北京的,非常少,但也没有想到。

  主持人:你在机关里面呆了多长时间?

  庞升东:我呆了将近三年,我98年去的,到2001年。

  主持人:这几年都学到了什么?

  庞升东:主要是技术,还有对于互联网的一些理解,从98年年底开始我每天泡网上,一直到今天10个小时以上,太好的条件,那时候也没有什么娱乐。

  主持人:上网就是娱乐?

  庞升东:对,太好玩了,那个时候其他地方都没有的玩,都在办公室,周末会来玩玩。第二个,事业单位、国企、机关这套它有它的运营方式,一些规则,我们也稍微有点体会。另外也在宁波当地积累了一点社会关系,虽然我们只是一个没有什么权利的一个很小的部门,但是因为在一个市政府大院里面接触的人还是很多的,我们可以认识很多人。主要是这个方面。

  主持人:那时候你离开是做个人网站还是什么?

  庞升东:我去了一个证券公司,呆了一段时间,是一个朋友的一个公司。

  主持人:还不是互联网的?

  庞升东:但是我一直没有离开互联网,我是去帮他做网站,其实我很早就离开证券公司了,现在很多人以为我还是那家公司的,实际上根本不是了。实际上这家公司的技术一直是我在帮他们做。

  主持人:在那个公司应该时间不是很长?

  庞升东:半年的时间。

  主持人:完了之后呢?

  庞升东:完了之后我就出来做一些财经网站。

  主持人:为什么选择做财经呢?

  庞升东:我是经济系毕业的,对财经特别感兴趣,我以前经常写一些经济方面的评论,兴趣吧,当时我的网站流量也挺大的,也是蛮大的财经网站之一。后来我还做了一些站长类的网站,做了一个叫"站长之家",如果是99年,2000年,01年的个人网站上,可能很多人都听过,流量还是蛮大的。到了后来很早就玩完了,由于技术问题,包括被攻击到,数据都丢失了。

  主持人:然后最后呢?你又做了什么?

  庞升东:之后我做了一个统计系统,叫"一统天下",这个网站做了以后后来也卖掉了。

  主持人:这个终于是卖掉了,也赚了一些钱?(笑)

  庞升东:对,前面我那个"站长之家"还有财经网站也赚了一些钱,广告占很大一个比例,那时候广告费很好赚,其实到01年就没法做了,01年上半年还是有点钱可以赚的,下半年就不行了,广告就突然没了,后来一个都没有了,确实什么事情都会发生。

  主持人:你最开始赚取的就是广告费?

  庞升东:后来我们有增值服务,在宁波当地也开展了一些其他的业务,还和朋友炒过房地产,我平常也炒股票,所以说我这个资金是多方面积累起来的。

  主持人:你的经验很丰富,跟各个领域都有涉足。你捞的第一桶金是什么?

  庞升东:就是广告费。

  主持人:那时候是做什么?

  庞升东:是做娱乐网站。

  主持人:那是什么时候?

  庞升东:99年。

  主持人:那是什么?也是广告费?

  庞升东:对,都是广告费。

  主持人:大概什么规模?

  庞升东:一、两万美金吧,但那是一个基础。

  主持人:在那时候对一个个人来说也不少了?

  庞升东:对,作为一个兼职嘛,作为一个学生很满足了。

  主持人:现在应该是做企业,你什么时间开始从个人网站逐渐开始做互联网企业?

  庞升东:02年。

  主持人:那时候是怎么起步的?开始做的是什么?

  庞升东:也是财经网站,我们20几个人,小公司,也能初步领会公司运营的一些基本规律,基本原则,基本的做法,常规怎么做。

  主持人:这些应该都是你积累经验的时候?

  庞升东:对。我觉得我们经验积累还是挺慢的。

  主持人:其实对完全靠自己来发展,可能需要很多的失败才能积累比较多的经验?

  庞升东:对,当时宁波有一个弊端,宁波的人才相对北京、上海会差很多,宁波当地的,尤其是01、02年大门非常非常的少,懂这方面的人非常少,所以说这个也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我们的发展,我们交流的人员很少。如果我当时在北京、在上海估计会稍微好一些,学习的对象也会多一些。

  主持人:因为这里有环境,你可以有沟通,人才也会多一点?

  庞升东:对,当时很多我们在招聘的时候,03、04年招聘的时候,北京、上海的人才都不愿意去宁波,现在也一样,我都在北京工作,我都在上海工作,我还去你那个城市?工资又差不多,确实是这样。

  主持人:所以你现在选择在上海?

  庞升东:对,我05年搬到上海,现在看来是对的,并且我们在上海结识了很多的朋友,上海各种各样的人都有。

  主持人:对,是一个大都市?其实这种人才都相对很集中?

  庞升东:非常集中。

  主持人: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做SNS博客的?

  庞升东:我是挺晚的,05年7月份的时候,去年 7月份的时候一个很凑巧的机会,人家搜到一些这方面的网站,我去看了一下。myspace当时已经是35名了,韩国的"赛我"是18名,新市场太多,所以说它现在在往下掉,但是当时"赛我"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在想一个韩国的网站就六千万人口,他这个国家能做到全球18名,所以感觉市场很大。当时还有一些欧洲的网站,包括德国那些网站,我了解了一下,包括日本流量都蛮大,上升态势很好,所以当时我们就决定做这块,然后我们就和福建一家公司合并。

  主持人:当时觉得做社区是比较有前途的?刚才你提到的都是社区型网站?

  庞升东:对,但是还是低估了遇到的困难。

  主持人:这几年发展比较快,但在运营中困难很多?

  庞升东:快也谈不上,实际上是因为我们有很好的基础,他在我们和公司合并之前他已经做了两年,已经有非常好的基础,他有一个经过两年不断完善的技术系统,我们在一个很好的平台上,当时我们几个合伙人,有几个很厉害的合伙人到我们这里来,当然其他人都很厉害,有做了十几年运营的运营人才,这些合伙人我们有一笔钱,有资金,然后又有一个现成的一个团队,技术还可以,产品也还可以,又有十万用户在,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发展,再说后来由于我们团队不错,又得到"红杉"给我们的支持,它也是美国最顶级的,非常厉害的一个公司,他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资金、管理上的帮助,所以说我们发展的还可以,但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困难重重,压力非常大。

51.com庞升东做客新浪:我低估了创业的困难
庞升东:做互联网比较大的困难来自竞争环境(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主持人:比较大的困难是什么?

  庞升东:我觉得第一个来自于竞争环境,我们还是小网站,在这个领域我们用户群也好,和QQ他们重叠都很高,大家都知道QQ用户群大的惊人,太大了,包括不单单是我们,所有我们新的企业,从访问量还是用户群跟QQ比差距不是一点,肯定是一个数量级以上的差距,十倍以上的差距。问题是我们的用户全部是QQ用户(笑)所以说抓用户就很难,而且用户的流失也非常严重,即便他成了你的用户,QQ整天在你旁边说也会跑,这是一方面。

  除了QQ,还有MSN,有四万用户,有网易,还有新浪,现在新浪博客火的程度,一个徐静蕾的博客就比整个网站的访问量要大,所以这个优势是不能比的。另外从人力资源,从人才、资金都是不能比的,技术,包括像我这个领域对小公司来说有很大的技术门槛,但是对大公司来讲没什么技术门槛,这个对我们来讲挑战很大,但是对网易、新浪来讲没有什么挑战,所以说竞争还是非常困难的。

  主持人:你们现在团队应该建设的比较完整吧?整个公司的运作还是比较正规化的?

  庞升东:对,是一个很职业化的运营团队,团队还是相当可以的,我们有不少"牛人"。

  主持人:你们现在公司有多少人?

  庞升东:一百多人。

  主持人:应该来说也算颇具规模了?

  庞升东:对,管理难度也很大,效率也在下降。

  主持人:这是必然的。

  庞升东:而且感觉气氛没有我们以前好,以前冲劲很足,危机感非常强,现在好像有点儿削弱,这是很不好的情况。实际上危机重重,不要说我们了,即便是大的公司他也不是很容易发展的。

  主持人:对,每个工资都有自己的一些问题,就看你怎么来解决,怎么把它平安的渡过,以后能够发展的更好。

  庞升东:对。

  主持人:你们当时跟福建的一个公司合并,你们跟这个公司本身就认识还是怎么样?

  庞升东:朋友牵头的。

  主持人:你们谈的时候是怎么来达成这样的意志?合并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事情?

  庞升东:他们规模蛮小,我们规模也蛮小,当时他们知道他们自己做也是做不起来的,他们没钱,我们刚好几个合伙人凑了有一笔钱在,这个优势还是蛮明显的。

  主持人:你们当时怎么获得"红杉"投资的?怎么打动他们的?

  庞升东:这个事情过去蛮长时间的,也有蛮多的问题,我觉得主要是团队。首先这个领域还可以,第二个,团队还不错,就这两个因素。昨天我跟朋友开玩笑,他想创业,他问我现在做什么比较好?他问我做这个事情后不后悔?他问起我这个事情的时候我想了想,我觉得有一个事情是当时低估了,就是做这个事情的难度低估了。

  主持人:还是说很困难?

  庞升东:对,低估了很多。我们没有想到实际上中国的QQ已经存在,这个事情我没有意识到,否则我们可能不会做这个事,因为你说这么一个老大哥在,你要去折腾这个市场难度是很大的。

  第二个,市场时机,如果现在你给我五千万美金,我都不会去做这个市场。

  主持人:你去年开始做的时候到现在,你觉得像你们这种有一定的规模,但是跟QQ又有一些比较大的差距,你们的机会是什么?

  庞升东:机会还是差异化吧,QQ大家都知道, QQ用户总体上偏低端一些,就是偏更年轻一些,而我们年龄层相对QQ而言又要高一些,我们现在也逐步的往白领阶层,往中产阶级方向走,我们更倡导的是一种健康、阳光、更注重友情的这样一个交友社区,我们更偏向于社交,QQ现在目前更偏向于数据的存储,通讯这些东西,还是稍微有些不一样,在我们这里更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人,稍微有些差异。

  主持人:你们商业模式这方面是怎么考虑的?

  庞升东:这方面一步一步摸索,大家都知道这个方向不是特别清晰,不是像有的行业,说我开饭馆,我就赚这个钱。主要估计还是众所周知的几个方面,除非是广告,无线,还有一些增值的服务,卖一些装备、秀一些东西,但是到底能卖的多好?这个事情还真不知道,心里没完全的底。我们接下来半年会逐步的尝试,看看到底哪条道可以走得通。

  主持人:现在已经有些收入了吧?

  庞升东:现在几乎没有,还处于一个初始的阶段,我们心里也很急,希望尽快的运作,因为这样的干烧钱还是不行,我们相信营收会很快上来,包括广告现在也在卖,而且因为流量还可以,我们赚个温饱还是可以的。

  主持人:最开始还是从广告来起步?

  庞升东:对,赚个温饱可以,但是你一时三刻要赚太多钱就不太现实。

  主持人:51.com的发展目标是什么?对一个长远的规划来说你怎么定位?

  庞升东:我们还是希望做中国最大的社交网络,当然这只是目标了,很多很多公司都在做。

  主持人:社交网络,确实在国外都没有比较成功的,我认为这是一种社区,跟所谓的SNS网站还是有些不太一样,这个行业也没有国外的经验可以借鉴,你们在发展的时候,会不会还是比较不是那么容易?

  庞升东:肯定非常难,我觉得SNS肯定是社区了,社区是更广的概念,其实跟国外的社区还是蛮相近的,基本是这样。

  主持人:我看你们还提到一个"大同社会",这好像是很务须的一个概念,这是怎么想到的?

  庞升东:这个我在网上还没有提过,这是我们内部的,我们有一份内部的杂志叫《大同》,"大同"这个概念其实是中国几千年来很多很多人的一个社会理想,包括我们公司很多人也有这样的一些想法在,包括我以前读大学的时候,当时我们也写过很多很多这方面的文章探讨,当时我还专门去研究戊戌变法,其实戊戌变法很多东西都是大同理想。很凑巧,昨天金山的雷军雷总,他提到过一个游戏里面的和谐社会。

  主持人:对,这个我当时正好在现场。

  庞升东:对,所以我觉得我们的理念和雷总的理念是一致的,他们说水浒Q传,他说他对游戏里面贯穿了一些和谐社会的一些理念,其实我们也是一样,我们大同社会跟和谐这是同一个词,现在党中央有一个号召,我们也在提倡这样一个社会理念,但实际上这是千百年来大家共同的理念,这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我们也是一样,我们希望我们能营造一个真诚的,每个人都能获得尊重的一个交友社区,真正打造一个和谐社会,一个大同的世界。

  主持人:我看你的创业观谈到,要选最好的人谈创业,选比自己更优秀的人谈创业,现在公司有比你更优秀的人吗?

  庞升东:有,很多啦,因为每个人的知识结构,他的经验都只是在某一些领域,这其实是关键,我在蛮多时候也说,这是创业过程中的关键,能否找到很多比你厉害的人,如果你找不到就先不要做。等你有能力,比如说像我们出去的时候,包括我们的CEO,他已经是做了15年IT行业的人,91年开始做这个技术。

  主持人:他应该经验很丰富?

  庞升东:他也独立创业过,他是大公司的高管,有非常丰富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包括我们的总裁,他是上市公司的高管,管理过几千个人的团队,所以说这些人你要吸引他过来,然后你要吸引大家来一起做事,这个难度是蛮大的,刚开始的时候。所以说你手中有这种资源,你要有资源,你能让他们来,你才能成事。如果你的资源或者能力都只能找那些比你差很多的人,你带他,那这个成功概率就小了很多。

  当时04年的时候,我创业都不成功,然后我想来北京,来北京就想先到大公司里去学,或者到其他的创业企业,其实也是一样的。刚开始二十七、八岁并不是一定要自主创业多成功,你到一个大公司你学一、两年,可以学到非常非常多的东西,包括现在我们很多优秀的人进来也是本着这样的理念。

  主持人:"红杉"进来之后给你们带来什么?他们日常跟你们交流和沟通多吗?

  庞升东:非常多。

  主持人:他们主要给你们带来了什么?

  庞升东:"红杉"除了钱以外,因为"红杉资本"这几个人,包括沈总,他出去是做资本的,后来携程旅行网他是创始人,他知道一个企业怎么从零做到上市公司,从上市几亿美金做到现在十五、六亿美金市值的公司,这个流程他都知道的,一些管理上的东西还会有很多帮助的。

  第二个,"红杉"是全球资源,"红杉"投了五百家企业,红杉的纳斯达克有150多家上市公司,包括我们前天所见的,我们前天在红杉内部一个会议上,我们和红杉交流的时候有非常多的默契,兄弟企业也会有非常多的支持。现在主要是在红杉美国,包括红杉全球给我们帮助是兄弟企业之间的一些启发,我们有一个邮件列表,每家公司都会发我最近的新闻,我的动态,我需要帮忙的地方,其他公司就会帮你出方案,因为那里面大企业太多了。

  主持人:我还要问你个人的一些问题,你觉得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怎么样评价自己?

  庞升东:我觉得商业感觉确实还可以的,这个以前我们不知道,现在从这个行业过来,包括我们炒作房地产,包括炒作股市,在敏感性上还是不错的,我们还是能看到一些别人没有看到的机会,并且很及时的切入。

  第二个,协调还可以,整合跟协调还可以。因为毕竟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出一支蛮强的团队,主要是这方面。这方面实际上我觉得我还是蛮好相处得一个人,我从来不会跟任何人吵架,所以说我们都相处非常好,气氛也很好。

  主持人:你觉得你个人的发展目标是什么?是互联网的大亨?

  庞升东:(笑)那个很难了,非常难,所谓很成功的人,包括IPO上市,这个东西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事情,虽然现在我们发展态势很好,从各种方面看IPO的概率也蛮大,但是这里面上帝帮助的成分很大,运气的成分很大。

  主持人:我想51.com现在来说,是国内包括用户也好,包括口碑也好,还是一个比较好的互联网公司,在整个互联网里面确实竞争是比较激烈的,包括以庞总为代言的公司高管以后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取得比较大的成功。

  庞升东:是的,必须非常非常努力才有机会。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聊天要结束了,庞总还有什么要和网友交流的?

  庞升东:最后我分享一个刚刚得到的两个体会,我前天参加红杉内部的一个聚会,美国总部来了一位非常传奇的在投资界的人物,投过Google、yahoo、cisco等,他行程匆匆,我们交流时间非常短,但是在小的会上我们问他一个问题的时候,就是说你觉得什么样的公司能成功?因为他只投了十几家企业,但是他投了雅虎100万美金。

  主持人:回来肯定是几百亿?

  庞升东:这是可以想象的。所以说这样一个传奇的人,他一个人投资的企业占美国纳斯达克股市的5%的市值,到底什么样的企业能成功?他说了很少,他只说了两点,我觉得这两点很重要,第一个,要有钱,很多企业死掉是因为资金链的问题,包括现在微软四百多亿美金的现金储备,网易三、四十亿人民币存在银行里,大把大把的钱,有这些钱,因为每个公司都会有波折,抗风险能力要很强,就像比尔盖茨说的那四百多亿是给他犯错误用的,所幸有红杉支持资金不会有什么问题,现在红杉对我们也有非常大的支持。

  第二个,他说一天工作14小时,一周工作7天。

  主持人:你现在每天工作多久?

  庞升东:我们高管应该是一天工作11个小时以上,一周工作7天,绝对全身心的投入。

  主持人:那离他的这个目标应该很近了(笑)那今天的聊天就到此结束了,谢谢。

  庞升东:谢谢。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热门文章
============================================================
格兰仕微波炉报价单    英语六级历年真题听力下载    大陆身份证生成器
東方神起的所有反轉劇!!.[含东方剧场](會繼續更新以後的)(已可覲看)
电视剧《靠近你温暖我》全集下载(BT/迅雷/电驴/剧照)
精彩的洞庭湖人鼠大战(4视频+forcode点评)
一百多个电影字幕下载网站,精心收集整理!
(视频)(CCTV10“走进科学”-科幻之旅专题-克隆人 8.14)
国外BT站点和BT种子搜索站(国外完整bt搜索列表)
============================================================
forcode科幻小说《抽水马桶的秘密》正在起点中文网连载
《抽水马桶的秘密》读者评论:
(1)你的书很好看,比大刘,王晋康的创意好太多了,努力吧将来出实体书我一定会买的。(2)很有想象力的作者啊!!估计是看了不少科幻小说的人,希望不要浪费你非凡的想象力。
(3) 读者在自己博客或论坛对《抽水马桶的秘密》的评论。(4)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的读者评论(18页,1000条以上)
《抽水马桶的秘密》相关帖子:
《远程面包机》提纲|| 《进化论危机》提纲大家一起来设计
抽水马桶是外星人的试管|| 读者推荐超一万票
《抽水马桶的秘密》内容简介:
地球哺乳界正在发生的一次大规模跨物种升级,DNA机制并非人们所想像的那样是决定生命的最终遗传载体,而是类似浏览器这样的转译机制,真正的遗传物质存储在弥漫整个宇宙的光子数据库中,DNA机制实际上是一种设定了进化路径的文明压缩包的解压机制,数十亿年前灭绝的三栖人发明了光子数据库和DNA机制,目的是为了让这个机制最终复活三栖人文明,而人类(裸猿)这一物种在三栖人社会里其实是一种宠物,但是DNA机制似乎出现了点问题,或者说不知道什么原因裸猿突然变得太过聪明了,在播撒了始祖菌(DNA种子)的所有星球,进化路径发展到裸猿阶段,并没有继续演化出最后一步:三栖人,而强大的光子数据库一旦意识到DNA进化机制的这个漏洞,立刻关闭了这些星球对光子数据库的访问权限,这样,这些星球的生态系统都面临着灭绝的危险,因为他们脱离了光子数据库的遗传支持再也无法自然繁殖,只能靠遗传工程来复制现有的基因,或者做些小打小闹的修改,整个宇宙各星球上的基于DNA机制的生态系统都面临崩溃的危险。最终在13世纪,裸猿一族在银河边缘一个不起眼的小星系发现了地球这个由于某种原因至今还刚进化到裸猿初级阶段的星球,为了催熟地球的进化速度,外星裸猿文明开始介入地球的发展,为了防止光子数据库察觉到非地球文明的介入并关闭地球的权限,这种介入始终是暗中进行,因为介入方式的分歧,银河系裸猿文明分裂为两大集团,这两大集团的争斗伴随着人类近现代的发展,于是,文艺复兴开始了、三次科技革命出现了、两次世界大战也来了,直到今天,地球人类为自己的技术进步而沾沾自喜,丝毫不知道技术迅速发展的真正原因以及潜藏的危机。
============================================================
forcode2003年以前的习作:未来的婚姻、远程面包机
forcode朗诵《蜀道难》||forcode的一百多个科幻构思
奇想录:最新奇有趣的新技术和新闻点评|| 订阅“奇想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