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ode想看的


forcode看过的


新技术
新趋势
奇思妙想
科学探索
科幻奇幻
资料搜集
网络研究
统计定量
社会学研究
书摘读后感
数码网络
软件评测
数据指标
实用信息
有趣的东西
房地产
网络赚钱
投资创业
新闻评论
网站经营
电影八卦
美景美人
人物朋友
情感回忆梦
forcode生活

2007-01-11

写给一千年后人们的一封信(来自forcode)


写给一千年后人们的一封信(来自forcode)


一千年后看到这封信的小朋友们,我写这封信的时候,
你们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还没有出生呢。
今天我心情不错,所以打算给一千年后的你们写封信,
希望我有生之年能够收到你们的回信。
看着现在数码相机的像素和硬盘容量一个劲的往上涨,
我心里就想,要是我能够多活个几百年就爽了,
可以看看几百年后的技术会发展成什么样子,我们人类的文明会变成怎样。
当然,我必须假设这封信能够保存到一千年以后,
比如,某个数据库收纳了这段数据,就比如google group的数据在一千年后还会存在,
那我写的这些话就还有机会被你们看到。
其次,我希望一千年后如果有可能的话,时间机器能够被发明出来,
或者就算晚点发明出来,那个时代的人还能够看到我的这封信,
满足我这小小的心愿:给我回封信吧!
为了保证你们知道写这封信的人的身份,
我需要透露一点有关我的信息,
我透露身份的办法是给你们提供几个关键词,
因为我这个时代的某些数据库里保存在这几个关键词索引的很多信息,
那些信息应该是我留下的,所以,这几个关键词也就是我给你们的钥匙或者坐标,
让你们可以在浩瀚的数据宇宙中对我进行定位。
另外,由于我估计这一千年内会有若干人模仿我这种写信方式,
给未来人写信,这些后来者的模仿之作很可能将我这封原创作品淹没掉,
对此我很可能无能为力,我只能告诉你们,这封信才是第一封。
我先说一下我目前的时空:
时间:公元2007年1月9日下午14:44分(我假设你们知道公元的意思,这是来自
基督教的一种纪年,我没有其他更好的时间基准来表达我的时间位置,抱歉,但愿你们
知道基督教是什么意思,如果你们还是人类的话,假设你们还是我们这一波文明的嫡系子孙的话,
我假设你们理解这个概念。实在不知道的话,我假设你们的搜索引擎比我们先进一万倍,
能够检索出这个关键词的所指。)
空间:我目前所在的空间叫做银河系(假设你们的时代这些都没有换称谓吧)太阳系-地球-亚洲-中国
(不知道一千年后你们是否还能够读懂中文,因为我就是使用中文来写这封信的,
也许你们到时候已经不知道中国是什么意思了,但是我假设你们通过历史教材可以了解到这一点。),
我目前处在中国的广东省的深圳市,我会待到2007年的年底再离开这里去北京(北京是中国很多个时代的
文明中心,应该不难查到。目前正是中国的首都。)希望你们的时间机器不会找错坐标,
我目前的时空粗略描述起来就这样,希望你们未来能够推算出更精确的坐标来。
另外,我的寿命大约在100岁以内,那么,我不会活过2080年,所以请在此前联系我。

下面,我提供几个在数据库中定位我的关键词:
1、forcode
这是我在虚拟世界里最常用的ID,你们多半可以通过这个ID搜索到我的踪迹。
2、抽水马桶的秘密
这是我尝试写的一本科幻小说,里面有我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
3、宇宙酶,远程面包机
这恐怕也是我自创的一个概念,你们搜索一下大概可以了解是什么意思。
4、奇想录
这是我的blog的名称,虽然也偶尔有其他人使用过这个名称,但我应该用的最多最早。
5、forcode.51.net
这是我迄今为止使用时间最长的一个域名。由于我这个时代已经有好几个组织在致力于备份互联网,
所以我相信你们在这样的数据库中迟早还可以搜索到这个域名对应的网页的资料。

以上几个关键词应该足够在一千年后定位我了。希望你们有兴趣联系我的人不要搞错人了。
另外说一个提示,我是湖南湘潭人,这大概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你们找到与我重名的人。

另外,我想了解几个事情。多半有关技术方面的。

1、你们是否还实行一夫一妻制度?
2、你们最先进的通讯技术是什么?大概什么原理?如果我能理解的话。具体何时发明出来的。
3、你们主要的能量来源是什么?石油何时枯竭的?
4、你们的交通工具能够超越光速了吗?爱因斯坦的理论何时被超越的?
5、是否和何时发现外星人了?如果没有发现,你们还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吗?
6、你们的宗教信仰如何?
7、生物技术发展的怎么样了?能够随意人造生物了吗?
8、你们实行何种社会组织方式?比较偏向集体主义还是个体主义?最高领袖权力大吗?权力如何更替?
9、大熊猫是否灭绝了?或者是否从琥珀中提炼出恐龙的基因设计出了类似恐龙的庞大生物?
10、联合国是否存在?世界政府成立否?最近100年死亡人数超过1000人的战争有几次?
11、黑人、白人和黄种人的外表差异是否依然存在?还是因为杂交已经没有明显差别?
12、摄影摄像装置的性能如何?个人卫星系统普及了吗?
13、社会预测系统是否研制出来?效果如何?
14、人工智能发展的怎么样了?具备自我意识了吗?
15、太空探索半径大概有几个地球到太阳距离了?地球现在人口占人类总人口多大比重?
16、你们现在吃什么?湖南菜和四川菜哪个更火?还是都灭绝了?何种先灭绝的?
17、人类现在寿命多少?何时性成熟?
18、你们现在的最流行的3种娱乐方式是什么?何时发明的?三维虚拟现实电影还有人看吗?
19、猫和狗是否还是人类的伴侣动物?是否引进其他物种?或者人造某些伴侣动物。
20、现在人类的身高超过2米了吗?每日吃几餐?
21、癌症和艾滋病是否能够治愈了?何时实现的?

暂时想到这里吧,如果时间机器没有发明出来,那就算了,当作我的胡思乱想吧。
我想大概是发明不出来的,如果有希望,麻烦在我死前一年的时候带我去一千年后逛逛,
顺便送我一本未来一千年的简史读读。多谢了。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热门文章
============================================================
格兰仕微波炉报价单    英语六级历年真题听力下载    大陆身份证生成器
東方神起的所有反轉劇!!.[含东方剧场](會繼續更新以後的)(已可覲看)
电视剧《靠近你温暖我》全集下载(BT/迅雷/电驴/剧照)
精彩的洞庭湖人鼠大战(4视频+forcode点评)
一百多个电影字幕下载网站,精心收集整理!
(视频)(CCTV10“走进科学”-科幻之旅专题-克隆人 8.14)
国外BT站点和BT种子搜索站(国外完整bt搜索列表)
============================================================
forcode科幻小说《抽水马桶的秘密》正在起点中文网连载
《抽水马桶的秘密》读者评论:
(1)你的书很好看,比大刘,王晋康的创意好太多了,努力吧将来出实体书我一定会买的。(2)很有想象力的作者啊!!估计是看了不少科幻小说的人,希望不要浪费你非凡的想象力。
(3) 读者在自己博客或论坛对《抽水马桶的秘密》的评论。(4)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的读者评论(18页,1000条以上)
《抽水马桶的秘密》相关帖子:
《远程面包机》提纲|| 《进化论危机》提纲大家一起来设计
抽水马桶是外星人的试管|| 读者推荐超一万票
《抽水马桶的秘密》内容简介:
地球哺乳界正在发生的一次大规模跨物种升级,DNA机制并非人们所想像的那样是决定生命的最终遗传载体,而是类似浏览器这样的转译机制,真正的遗传物质存储在弥漫整个宇宙的光子数据库中,DNA机制实际上是一种设定了进化路径的文明压缩包的解压机制,数十亿年前灭绝的三栖人发明了光子数据库和DNA机制,目的是为了让这个机制最终复活三栖人文明,而人类(裸猿)这一物种在三栖人社会里其实是一种宠物,但是DNA机制似乎出现了点问题,或者说不知道什么原因裸猿突然变得太过聪明了,在播撒了始祖菌(DNA种子)的所有星球,进化路径发展到裸猿阶段,并没有继续演化出最后一步:三栖人,而强大的光子数据库一旦意识到DNA进化机制的这个漏洞,立刻关闭了这些星球对光子数据库的访问权限,这样,这些星球的生态系统都面临着灭绝的危险,因为他们脱离了光子数据库的遗传支持再也无法自然繁殖,只能靠遗传工程来复制现有的基因,或者做些小打小闹的修改,整个宇宙各星球上的基于DNA机制的生态系统都面临崩溃的危险。最终在13世纪,裸猿一族在银河边缘一个不起眼的小星系发现了地球这个由于某种原因至今还刚进化到裸猿初级阶段的星球,为了催熟地球的进化速度,外星裸猿文明开始介入地球的发展,为了防止光子数据库察觉到非地球文明的介入并关闭地球的权限,这种介入始终是暗中进行,因为介入方式的分歧,银河系裸猿文明分裂为两大集团,这两大集团的争斗伴随着人类近现代的发展,于是,文艺复兴开始了、三次科技革命出现了、两次世界大战也来了,直到今天,地球人类为自己的技术进步而沾沾自喜,丝毫不知道技术迅速发展的真正原因以及潜藏的危机。
============================================================
forcode2003年以前的习作:未来的婚姻、远程面包机
forcode朗诵《蜀道难》||forcode的一百多个科幻构思
奇想录:最新奇有趣的新技术和新闻点评|| 订阅“奇想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