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ode想看的


forcode看过的


新技术
新趋势
奇思妙想
科学探索
科幻奇幻
资料搜集
网络研究
统计定量
社会学研究
书摘读后感
数码网络
软件评测
数据指标
实用信息
有趣的东西
房地产
网络赚钱
投资创业
新闻评论
网站经营
电影八卦
美景美人
人物朋友
情感回忆梦
forcode生活

2006-06-13

《抽水马桶的秘密》第45章:吸血蛔虫

第45章:吸血蛔虫

大家正吃的开心,月儿突然脸色惨白直冒冷汗,然后迅速冲到洗手间,在里面呕吐起来。我过去左手托着她的额头,右手在她背上抚摸着,希望这样可以减小她呕吐的痛苦。
我仔细一看,月儿吐出来的东西里面竟然有一条红色的蛔虫,月儿有气无力地蹲在旁边,看我把那条红色地蛔虫拨弄出来,蛔虫的一端在不断吐出一丝丝红色的液体。
井上和赵局已经站在洗手间门口,看着我这样毫无头绪地拨弄蛔虫,井上说道:"一帆,别把那条蛔虫弄死了,我们要审问它,弄清楚怎么回事。"
"审问蛔虫?"我诧异地问道。
井上已经拿来了一盒通用营养液,将蛔虫泡在里面,那蛔虫居然一下子充满了活力,好像鱼儿找到了水一般,竟然在黏黏的通用营养液中游动了起来。
赵局跟井上商量道:"用哪种语言跟它交流?"
井上接话道:"都试一下吧,先用蛔虫普通话试试。毕竟这条蛔虫是月儿体内的,应该使用的是蛔虫通用语。"
"不过,月儿来地球也有一段时间了,这蛔虫应该也掌握几种外国语言了。至少中国蛔虫的普通话它应该懂。"
于是,井上拿来了一起奇怪的喇叭,接在了电脑USB接口上,这电脑还是我那台6岁的破电脑,现在说要开公司,我就捐献出来作为办公设备,想不到现在还可以用来审问蛔虫,真是物超所值啊。
"这喇叭干什么用的?"我不耻下问,学习新知识。
"这是次声波翻译转换器"赵局干脆地说道,他们对我的无知已经习以为常了。
"蛔虫是使用次声波来交流的吗?"我问道。
"是的。"井上也不愿意多回到我的问题,我只好不再提问了。
于是,通过这个次声波翻译转换器,我们开始审判这条蛔虫。
"刚才怎么回事?"井上向那条蛔虫问道。
"你是谁?你要干嘛?"这蛔虫居然反问我们,真是的。
"我们是你的主人。"我插话道。
月儿看我这么幼稚地回答,忍不住笑了。
"主人?什么是主人?"那蛔虫居然不明白主人是什么意思,难道蛔虫语言中没有主人这个词汇?它们到底什么社会制度?
"主人就是神的意思。"我继续问道。
这回那蛔虫好像听明白了,看来"神"这个词汇在哪个物种那里都有。
"这里怎么这么亮?弄得我头晕。"这蛔虫居然嫌这屋子里光线太亮。我跟井上说,这蛔虫好像没什么智商啊。
"因为只是蛔虫个体的一个组件,所以智商很低"井上说道。(这个想法抄袭弗诺-文奇的尖爪族的设计,主要是向弗诺-文奇致敬,他是我非常喜欢的作家。)
"一个组件?"我突然想起井上说过,单个蛔虫是不具备智慧的,很多条蛔虫组成的网络相互交流,才能产生智力,"我记得了,你说过蛔虫组网的事情。"
"是的,这条蛔虫似乎是一个能产生性别意识的组件。相当于性器官。"井上说完,继续审问蛔虫:"刚才你正在做什么?"
"我正在喝红牛奶美容啊。"这蛔虫好像还是个女的,居然还美容。
"什么红牛奶?"月儿问道,看来天地下女人都是一样的,一听到美容就来劲。
"我也没想到和红牛奶会引发地震啊"那蛔虫组件似乎还挺委屈的。
"红牛奶就是红色的牛奶。"这蛔虫说了等于没说。"难喝死了,现在流行喝红牛奶,它们非要我喝,说可以美容。"
"谁要你喝?"井上问道。
"我其他的组件啊。"
"你们明白怎么回事了吗?"井上笑着说道。
"怎么回事?"我问道。
"现在月儿体内的蛔虫社会正流行喝人血。"井上说道。
"红牛奶就是人血?"月儿一听,惨叫一声。"妈呀,它们竟然喝我的血来美容。"
"我终于知道天底下什么最疯狂了,女人啊。"我哈哈大笑。
月儿生气地问:"告诉我,你们这个潮流什么时候开始的?为什么我以前没有肚子痛过?"
"我是第一次尝试啊。"这蛔虫,看样子还挺老实的。
"那你从哪里听说喝红牛奶可以美容的?"月儿问道。
"这是从狗国传过来的新时尚。"蛔虫妹妹坦白得很。
"什么狗国?"我问道。
"就是住在狗肚子里的蛔虫国。"蛔虫妹妹不厌其烦。
"难怪最近楼下的狗们看我的眼神都不对,整晚的狂吠,原来是被蛔虫妹妹们折腾的。"
上次听井上说蛔虫不是卵生的,于是我决定弄清楚这个问题:"你有爸爸妈妈吗?"
"神经病,"这蛔虫妹妹居然骂我神经病,"没有爸爸妈妈怎么会有我?"
我看了看井上,继续厚着脸皮问道:"那你们是卵生还是胎生?"
"你这样问它听不懂。"井上说。"它们是胎生的。"
果然,蛔虫妹妹没有弄明白什么叫做卵生和胎生。
"你不是说蛔虫的基因已经进入人类的基因中了,不通过蛔虫卵繁殖后代吗?"我对井上说道。
"每个人体内最初的蛔虫就是随着人类胚胎一起长出来的。但是蛔虫的寿命一般只有3个月,蛔虫也是有性别的,它们也可以通过怀孕胎生后代。"
"那你的意思是,一个人体内的所有蛔虫都来自同一个祖先了?既然一个宿主体内的蛔虫从来都不能其他宿主体内的蛔虫交配,这样近亲繁殖,整个种群岂不是很快就蜕化了?"我问道。
"这个很简单了。"蛔虫妹妹竟然主动要抢答我的问题。
"我大学里学习的就是'蛔虫繁殖学'"蛔虫妹妹说道:"我们蛔虫在成年之后,都要参加向大地献礼的仪式。只有献完礼的蛔虫,才能繁殖后代。我们近代的科学家研究了这种仪式,认为这种献礼的机制其实蕴含了深刻的生物学意义。这个仪式其实就是把蛔虫个体的基因植入到宿主的基因中。宿主的繁殖会帮助不同宿主体内的蛔虫交换基因。"
"哦,原来如此。那你一共有多少个组件才组成一个蛔虫网络体?"
"看情况而定,取决于宿主的行为,有些宿主喜欢热闹喜欢扎堆,经常相互交往的宿主体内的蛔虫个体相互接近组网的机会增多,经过一定时间的组网,一般是半年,这些宿主体内的蛔虫就形成一个稳定的蛔虫网络体,逐渐获得自我意识。一般,像人类这样,一个家庭的成员长期聚居在一起,一个家庭成员体内的蛔虫一般会形成一个智慧体。这会对宿主的行为产生影响,增强他们之间的亲和力。"蛔虫妹妹说道。
"那你现在有几个组件?"我问道,其实我是想知道,是不是月儿体内的蛔虫已经和我体内的蛔虫开始组网了。
"那么一个办公室的同事体内的蛔虫也会组网吗?"我问道。
"只要距离足够近,接触时间足够长,就会稳定组网。并且影响这些宿主的行为。"蛔虫妹妹回答道。
"这么说,人与人之间的爱情、亲情、友情都是你们蛔虫的功劳了?"我问道。
"我们对这方面的研究刚刚开始,初步研究结果是这样的。"蛔虫妹妹回答得不卑不亢。
"我终于明白了。"我自言自语地说道。
"你明白什么了?"月儿说道。
"我明白为什么经常独处会使得一个人情感萎缩了,原来是蛔虫没机会组网。"我继续向蛔虫妹妹问道:"这么说,我们还无法离开蛔虫了?"
"我们把你们看作我们的交通工具,你们使我们驯养的动物。不过最近几百年,你们这些动物越来越聪明了。"蛔虫妹妹继续它那套谬论。
"你也不看看我们人类多聪明,居然以为是你们在驯养我们。"我嘲笑道。
"事实就是如此。"蛔虫妹妹继续自以为是。
"不过,你们那个喝红牛奶的新潮流可不好。你们喝的是我们的血啊,你知不知道?你们蛔虫没有生态学吗?要保持生态平衡啊。我们宿主死了,你们还不是跟着一起死?"我给蛔虫妹妹摆事实讲道理。
"美容师说适当喝点红牛奶对宿主有好处。"蛔虫妹妹居然不承认错误。
"还说红牛奶,我说了是我们的血。"我抗议道。
"好,我会帮你们宣传喝血的害处,改变这个陋习。"蛔虫妹妹还不算顽固。
"这还差不多,那我们怎么处置你?"我问道。
"你说刚才地震后被抛出去的那个组件?"蛔虫妹妹问道。
"什么地震?"
"就是刚才的地震夺走了我一个组建。"蛔虫妹妹继续问道。
"它说的是我刚才呕吐了。"月儿插话道。
"哦,地震啊,原来你们把呕吐当作地震。看来地球发生地震,说不定也是地球在呕吐,哈哈"我联想到这一点,忍不住笑起来。
"这个组件你说怎么办?我可不愿意再放在我肚子里。"月儿边说边作出一个恶心的表情。
"没关系,我还有一百多个组件呢,你把这个组件放在那个盆子里面泡着吧。"这蛔虫网络体还挺好打交道的嘛。"好了,我要午睡了,拜拜。"这蛔虫居然就下线了。
我们四个人相视苦笑。

--
"奇想录"http://www.forcode.net
"热贴榜"http://bbs.forcode.net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热门文章
============================================================
格兰仕微波炉报价单    英语六级历年真题听力下载    大陆身份证生成器
東方神起的所有反轉劇!!.[含东方剧场](會繼續更新以後的)(已可覲看)
电视剧《靠近你温暖我》全集下载(BT/迅雷/电驴/剧照)
精彩的洞庭湖人鼠大战(4视频+forcode点评)
一百多个电影字幕下载网站,精心收集整理!
(视频)(CCTV10“走进科学”-科幻之旅专题-克隆人 8.14)
国外BT站点和BT种子搜索站(国外完整bt搜索列表)
============================================================
forcode科幻小说《抽水马桶的秘密》正在起点中文网连载
《抽水马桶的秘密》读者评论:
(1)你的书很好看,比大刘,王晋康的创意好太多了,努力吧将来出实体书我一定会买的。(2)很有想象力的作者啊!!估计是看了不少科幻小说的人,希望不要浪费你非凡的想象力。
(3) 读者在自己博客或论坛对《抽水马桶的秘密》的评论。(4)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的读者评论(18页,1000条以上)
《抽水马桶的秘密》相关帖子:
《远程面包机》提纲|| 《进化论危机》提纲大家一起来设计
抽水马桶是外星人的试管|| 读者推荐超一万票
《抽水马桶的秘密》内容简介:
地球哺乳界正在发生的一次大规模跨物种升级,DNA机制并非人们所想像的那样是决定生命的最终遗传载体,而是类似浏览器这样的转译机制,真正的遗传物质存储在弥漫整个宇宙的光子数据库中,DNA机制实际上是一种设定了进化路径的文明压缩包的解压机制,数十亿年前灭绝的三栖人发明了光子数据库和DNA机制,目的是为了让这个机制最终复活三栖人文明,而人类(裸猿)这一物种在三栖人社会里其实是一种宠物,但是DNA机制似乎出现了点问题,或者说不知道什么原因裸猿突然变得太过聪明了,在播撒了始祖菌(DNA种子)的所有星球,进化路径发展到裸猿阶段,并没有继续演化出最后一步:三栖人,而强大的光子数据库一旦意识到DNA进化机制的这个漏洞,立刻关闭了这些星球对光子数据库的访问权限,这样,这些星球的生态系统都面临着灭绝的危险,因为他们脱离了光子数据库的遗传支持再也无法自然繁殖,只能靠遗传工程来复制现有的基因,或者做些小打小闹的修改,整个宇宙各星球上的基于DNA机制的生态系统都面临崩溃的危险。最终在13世纪,裸猿一族在银河边缘一个不起眼的小星系发现了地球这个由于某种原因至今还刚进化到裸猿初级阶段的星球,为了催熟地球的进化速度,外星裸猿文明开始介入地球的发展,为了防止光子数据库察觉到非地球文明的介入并关闭地球的权限,这种介入始终是暗中进行,因为介入方式的分歧,银河系裸猿文明分裂为两大集团,这两大集团的争斗伴随着人类近现代的发展,于是,文艺复兴开始了、三次科技革命出现了、两次世界大战也来了,直到今天,地球人类为自己的技术进步而沾沾自喜,丝毫不知道技术迅速发展的真正原因以及潜藏的危机。
============================================================
forcode2003年以前的习作:未来的婚姻、远程面包机
forcode朗诵《蜀道难》||forcode的一百多个科幻构思
奇想录:最新奇有趣的新技术和新闻点评|| 订阅“奇想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