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ode想看的


forcode看过的


新技术
新趋势
奇思妙想
科学探索
科幻奇幻
资料搜集
网络研究
统计定量
社会学研究
书摘读后感
数码网络
软件评测
数据指标
实用信息
有趣的东西
房地产
网络赚钱
投资创业
新闻评论
网站经营
电影八卦
美景美人
人物朋友
情感回忆梦
forcode生活

2006-06-09

《抽水马桶的秘密》41-44章

第41章:峰回路转

听了赵局的话,井上和月儿居然默不作声,显然,他们是认可这种观点的。
我气愤地对井上和月儿说道:"我把你们俩当作朋友,这就是你们的回报?"
"这是最安全的做法。"井上低声说道。
"井上,你不是宣称你比A集团和B集团的当权者更加仁慈吗?我看你们不过是一丘之貉。他们有的毛病你敢说你没有?好歹地球人类与你们还是同一物种,你们就这样把几十亿人全部删除掉?"
"一帆,我会想办法申请经费,把地球的所有人迁移到别的星球。"月儿安慰我道。
"申请经费?呵呵,这句话我听了真是哭笑不得,如果你的领导不批准呢?依我的经验,十有八九是这个结果。"我苦笑道。
"就算你们A集团财大气粗,我们B集团也会不惜一切代价来破坏。"赵局恶狠狠地说道。
"你他妈就是个傻B,外星人了不起啊?"我失去理智了。
"地球上任何一个生物携带的线粒体都属于蛔蛔的一部分,所以地球上的任何一个生物都是不干净的,必须彻底消灭掉。"赵局继续扮演惹人讨厌的反面角色。
"那么你们呢?"我幸灾乐祸地说道:"你们三人恐怕和地球所有生物一样,你们体内的线粒体也早就属于蛔蛔的一部分,你们的政府会让你们回去吗?你们只有留在地球这一条路了。"
听了这话,三人都老实了。
人啊,真他妈贱。
我继续说道:"且不说蛔蛔并没有什么恶意,也不屑来毁灭我们这种级别的智慧,你会一天到晚跑到草丛里去杀死所有的昆虫吗?对他而言,毁灭我们一点好处也没有,也是非常无聊的事情。何况,我们都是他的一部分,我们每一个生物都属于它,我们是一体的,它会去毁灭自己的身体吗?还有,蛔蛔说它会接管光子数据库来维持整个银河生物圈的自动运行,说明它早就渗透到整个银河系了。它已经存在了几个月了,只是地球上没有任何人觉察到这一点。这一次,要不是它遇到了麻烦,也不会现身,那就永远都不会有人知道它的存在,在这几个月的时间,你们从来没有连接过银河文明网吗?你们敢说蛔蛔没有通过你们的连接进入银河文明网?我可以肯定地说,整个银河生物圈都已经成为蛔蛔的囊中之物,只是,它并没有恶意。我们完全可以和平共处。"说完这么一大段话,我心里舒服多了
听了我这么些话,赵局彻底蔫了下来。
井上说道:"一帆说的很有道理,我们既不能肯定地球以外的地方是干净的,也没有理由+-认为蛔蛔是恶意的,毕竟我们是它身体的一部分。"
"所以现在,我们坐的是同一条船,你们觉得呢?"我问道。
他们三人都点了点头,井上说道:"大家虽然各为其主,但并没有太大的私人恩怨吧。两大集团对抗了这么几千万年,其实我们普通人都很厌倦了,在地球上,我看大家不妨握手言和。"
"一帆,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办?"月儿问道。"被蛔蛔这么一折腾,我怎么觉得大家都好像变了个人一样?一下子还真不习惯"
"你们各自的政府对刚才地球发生的事情还一无所知,他们根本不知道蛔蛔的存在,只要蛔蛔不现身,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我看,蛔蛔从此以后恐怕没有什么兴趣再来跟它的细胞们对话了,所以,也没有必要让别人知道蛔蛔的事情。"
"可是光子数据库的事情,我每五年必须汇报一次地球最新的进展。这恐怕也瞒不了多少年。"赵局垂头丧气地说道。
"你们五年才汇报一次吗?银河文明网不是已经接入地球了吗?为什么这么久才汇报一次?"我觉得不可思议,你们B集团政府看来看来对地球哺乳界升级的事情并没有太放在心上嘛?井上当初还把地球的重要性吹得绝无仅有一样。
"中央政府要管理的星系太过庞大,没有那么多精力顾及到地球这样落后的地区,更何况,三栖人的事情只是一种传说,到底有没有把握谁也说不了,把资源投入到一个遥遥无期的"光子数据库计划",已经成了一个笑话,最近的十几届政府的当权着都是靠批判前任政府在这方面的失误上台的,虽然他们暗地里还是要偶尔关注一下地球的进展,表面上却装作不屑一顾。所以,现在每五年汇报一次已经算是非常重视了。19世纪末我们刚进入地球那几十年,基本上每年都要汇报,后来上面渐渐失去了耐心,改成现在五年汇报一次,派往地球的人也越来越少。不过五年一次的汇报还是很重要,汇报中的逻辑都由人工智能预先审核,一旦发现与以前的报告有逻辑冲突,就会引起领导的特别注意。"赵局说道。
"这个我可以提供帮助,不就是作假报告吗?我以前很擅长。"井上笑着说道。
"好,那以后我向上级写汇报,大家必须通气,保持逻辑一致。"赵局说道。
"以后汇报的主要基调就是'一切正常',我们应该让银河系的所有人相信,地球哺乳界的升级,三栖人的再造,光子数据库的开启,是非常遥远的事情,至少需要500年后才有突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发展地球的科技,只有技术发展起来了,才能加快三栖人的再造。既然光子数据库的顾虑已经消除了,你们可以放开手脚来发展地球文明。我个人建议,你们可以自己开公司,你们可以在地球上赚很多的钱,过非常惬意的生活。人生在世,何苦呢?你们有这么好的资源,何不好好利用,享受人生呢?想一想,把你们的技术慢慢地变成产品销售,你们三人都可以成为大富翁,你们可以操纵全世界的经济命脉,甚至控制各国政府。到时候,如果你们愿意,你们可以把联合国改造成为一个全球政府。你们可以轮流做地球酋长,只要地球能够发展起来,你们可以把地球的势力向外渗透,到时候,什么A集团B集团的,说不定还要看你们的脸色行事呢。"我简直是天才,想出了这么一个馊主意,如果他们真的接受这个建议,一方面地球的科技可以飞速发展,就好比一个傍了个富婆的小白脸,地球人类可以节省几万年的奋斗时间,人类可以不用那么忍气吞声活在外星人的操纵之下,做他们的傀儡;另一方面,这几个外星小头目会走上一条不归路,越陷越深,最终只有叛变一条路可以走。
"听起来倒是很不错。"赵局说道,"说实话,我今年960岁了,再过120年就要退休了,一辈子为了B集团卖命,到头来,我得到了什么?900多岁的人了,我那个上级还不到80岁,每次开会,他训起我来跟训儿子一样,还动不动威胁我要取消我的退休福利。我这一辈子,想想真是不甘心。"我终于理解赵局为什么对杨月儿那句'蠢驴'那么敏感了,原来他经常被小他800多岁的领导训,唉,做人不容易啊。看来我的游说让他心动了。
"我为什么要做叛徒啊?"杨月儿好像在故意跟我对着干,继续说道,"我们A集团的福利好得很,而且,我老爸是A集团科技部部长,地球这边的事情一完,凭我老爸的关系,我马上调回A集团总部,工资涨3倍。在地球这种小星球,我一个月的工资买个小岛是没问题了,日子过得滋润得很,我何必冒这个风险。"
我心想,这小妞怎么这么麻烦,那么难对付的赵局都被我说得心动了,她偏要搅和。还是先说服了井上再说。我问道:"井上,你们'宇宙和平组织'成立的目的是开启光子数据库,维持银河生物圈的自动运行。现在蛔蛔已经承诺由它来维持银河系生物圈的自动运行,你们所担心的周期性生态危机从此以后不会再发生了。那你们这个组织还有必要继续存在吗?你今后怎么打算?"
"我应该会留在地球吧,我在这里生活了400多年了,目睹了地球近代以来翻天覆地的文明进步,这种人生经历在其它发达星球是不可能有的,地球的朝气蓬勃让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虚拟地球游戏再好玩,也没有真实的地球有趣。亲眼目睹一个文明从愚昧状态进入发达状态,这种事情真的很有成就感。我对地球是有感情的,我会像你说的那样,把银河系裸猿文明的技术逐渐引入到地球,帮助地球的发展。"
听了井上这话,我感动得一塌糊涂。月儿见我们都看着她,不耐烦地说道:"你们都盯着我看什么?"
赵局很有默契地配合我们说道:"现在就你不愿意留在地球发财,万一你回到银河系,暴露了地球的真实情况,那我们岂不是很惨?所以,我们要把你关起来。"
月儿一听,死皮赖脸地说道:"我开玩笑的,行不行?"一听这话,我乐了,A集团怎么派过来这么一个赖皮的嫩丫头过来做地球分部的领导。看样子,她就是靠关系走后门才当上这个五年才汇报一次的小官的。也可能,她老爸为了培养她,为了以后有理由给她升官,故意让她来基层锻炼一下。难怪井上说A集团越来越腐败,看看这裙带关系,这么一个小丫头能管理好地球哺乳界升级的事情吗?
月儿继续说道:"要我留下来发财可以,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我问道。
"你要娶我。"
"什么?"我吓了一跳,她平时不是很害羞吗?怎么提出这么大胆的要求。其实我心里高兴得很,这么漂亮的女孩要我娶她,傻瓜才不答应呢。但是我决定耍耍她:"说说看,我为什么要娶你?"
"那样我老爸就可以让我继续留在地球了,他本来打算明年年底调我回去。三栖人再造这种传说,在A集团也已经没有多大市场了。政府投入了那么多钱,好几个世纪了,地球倒是发展起来了,三栖人的事情一点进展也没有。"
原来A集团已经打算放弃传说中的光子数据库了。我继续问道:"你老爸会同意你嫁给一个野蛮的地球人?"
"我老爸这方面倒是很开通,只要我喜欢。再说了,地球人和银河系其它的人,本来就是同一个物种,智力身体都没有太大的差异,只不过社会发达程度不同。只要我喜欢,我老爸肯定不会反对,现在我们那里就流行找一个第四世界的帅哥做老公,一起奋斗开发原始星球。我从小就梦想着遇到一个傻乎乎的来自原始社会的帅哥,然后和他一起玩一些很古老的文明发展游戏。还有啊,忘了告诉你了,我博士论文研究的就是第四世界发展路径的问题,所以你想少走弯路把地球发展起来,少不了我的帮助。"
"傻呼呼?"我自言自语道。
"看你那样子,不就是傻呼呼?"月儿取笑道。
"那你喜欢我吗?"我的确是问了这么个傻乎乎的问题。
"且,谁喜欢你啊。"月儿竟然会脸红,弄得还蛮像处女的,虽然我觉得处女比较麻烦,跟处女上床,她们这也不会,那也不懂,什么都要教,不过月儿害羞的样子还蛮可爱的。
"你多大了?"我又犯了一个错误。
"你以为我也几百岁了?你个浑球。"月儿撅着嘴巴嗔怒道。"人家今年才22岁。"
"才22岁?"我彻底晕倒,井上和赵局都几百岁了,这丫头说自己才22岁。"这样的话,我倒是可以考虑考虑。"
月儿正要打我,井上说道:"好了好了,今天很晚了,我们先回去,明天我们再一起商讨细节。"井上笑嘻嘻地看着我。"你们俩也回去吧。"说完看了看赵局,因为现在我们对外的身份是掌握在赵局的手里。
赵局说道:"好,就这么定了,我也该为自己考虑了。你们走吧。"
"星期八怎么样了?"井上问道。
"它很好。"赵局说道,"现在我对这小怪物也无所谓了,它正在隔壁房间看电视呢。你去带走它吧。"

第42章:地球发展方案

第二天,我们四人聚到一起商讨了细节,如何让各自的手下不发生怀疑,或者干脆给他们好处,把所有下属都拉下水。整个会议持续了8个小时,我留心观察他们三人的行为举止细节和眼神,感到他们不像是在演戏,但是心底我仍然很不放心,凭我那么几句话,三伙外星人就这么容易化干戈为玉帛?我总觉得他们在配合起来耍我。但是又找不到切实的证据。我觉得自己能控制局面,让他们跟着我的思路走。而他们,除了在一些细枝末节的地方提出反对意见,大体上总是同意了我的想法。我依然担心,觉得事情不可能这么简单。
井上提议说,我们四个人组成的这个小组必须制定游戏规则,说白了,就是必须要有个头。在发生分歧的时候,必须有人能够拍板做决定。月儿完全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井上说:"这个决策者首要的条件是必须拥有非常好的想象力,因为蛔蛔的存在始终是一个问题,一旦蛔蛔再次提问,必须有人可以回答的上。而且,我们制定的地球发展方案,绝对不能惊扰到蛔蛔,所以,在作出决策之前,应该考虑对于蛔蛔有何影响。而这是需要极强的想象力才能做到的。"井上一边说一边看着我,意思这个位子非我莫属了。
赵局显得不是很服气:"他不过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地球人,这未免太荒唐了吧。让他来指挥我们?"
"我们需要他的想象力。"井上说道。"你应该还记得刚才你被蛔蛔改造成人肉播放器的感受吧?要不是一帆想出的那一套源码运动的理论,蛔蛔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对付过去?要是让你来领导我们,你有这个能力吗?万一你的决策对蛔蛔造成了意想不到的伤害,鬼才知道它会怎么报复我们。"
赵局虽然觉得很没道理,也不再作声。我能理解他现在的心情,这好比一伙现代人到了一个原始社会上,现代人尽管掌握了先进的知识,但是未必是领导这伙原始人捕猎到更多猎物的合适人选。就这样,我居然成了这个四人小组的组长,我的3个下属,竟然还是几个月前闻所未闻的3伙外星人的头目。
我们的小组目标是用一百年或者更少的时间让地球达到与A集团相当的文明程度。至于这个小组的成员嘛,将成为这个星球最有权力的人。
另外,我们心底都明白,对光子数据库的研究,将会继续下去。而对蛔蛔的研究,正是这个计划最迫切的目标。
我提出了制定地球发展方案的基本原则:平稳、自然、快速。我们的方案给地球文明带来的飞跃,必须让所有地球人以为是科技正常进步的结果。
但是我们在具体发展地球的方案上发生了分歧。
"目前,A国是地球上最发达的国家,只要我们将更多新技术源源不断注入到A国各个公司,人们不会发生怀疑,因为A国的技术神话流传已久。"赵局分析道。
"你说的有一定道理,但是你们不要忘了,A国的政府非常霸道,经常猛K小国家,如果你们继续助推A国的发展,会导致全球政治军事力量失去平衡。"我说道。
"我们要想在一百年内将地球的文明水平提高到A集团的程度,必定会导致全球政治失衡。这一点是无法避免的,我们肯定必须扶植其中的一股势力,让这股势力控制全球的政治,否则,技术发展带来的政治冲突将更具毁灭性。"月儿此时的分析居然有模有样,看来毕竟是研究过的'第四世界文明发展路径'的银河系博士啊,听起来很专业。
"如果必须扶植地球当前的一股力量,我希望是我的祖国。"我说道。
"C国?"赵局说道,"C国的体制有其优势,但是要推广到全球政府,恐怕不合适。"
"我有个疑问。"我看了看赵局和月儿问道,"你们两人为什么都化身成C国人?"
"你应该能想到。"赵局说道,"C国目前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这是我十几年来幕后苦心操纵的结果。政治的基本原则就是平衡,A国过于强大,没有一个有力的竞争者,一个缺乏外在压力的文明无法正常发展。所以,我们两大集团最近十几年把注意力放在了这里。"
月儿现在好像对这些没什么兴趣,随口说道:"老赵说的没错。"
"我建议直接扶植UN。因为扶植任何一个现有国家都可能导致民族冲突和歧视。而UN的人员来自全球各国,最能代表多数人的利益。"井上继续说道。"我们大约需要5年时间在现行国际形势下成立一家巨型跨国公司,用这家公司来收购全球各个行业主要公司,控制全球经济命脉,实现全球经济一体化。五年之后,UN的所有经费将来自该公司,各国政府将签署军事一体化协议,在此基础上,UN将建立自己的军队,派驻世界主要战略位置。然后,UN将向各国政府派出决策代表团,实现全球政治一体化,这大约需要3年时间。之后,联合国将对全球公民征税。全球政府成立。"
"但是UN的所有人员来自各个国家,这些人都有自己的祖国,你认为他们会认同这种世界政府的理念吗?"我问道。
"历史上很少有能和平过渡的政治重组。这主要是意识形态造成的。不要忘了,操纵意识形态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我们能使用木马蛔虫来推广一种新的意识形态,而这种意识形态将是认同全球政府的。"赵局说道。"所以,通过扶植UN来实现全球政治一体化的,我想问题不大。"
"在第四世界文明发展路径的研究案例中,通过操纵经济体来实现政治一体化是代价最低的一种方式,但也最费时间。最快的是通过军事手段强制推行新体制。但对一个文明的危害很大。"月儿介绍道。
"你什么意思?"我怒道:"你脑子在想些什么?你想通过军事手段来接管各国政府?"
月儿见我满脸怒气冲天的样子,讪讪地说道:"我不过介绍一下其他星球的经验嘛。"
"我看还是井上的方案最好。"我稍稍平静下来,赶忙说道。"井上的方案是最快最省最人道的方案,正所谓欲速则不达,军事接管只会导致前仆后继的反抗。我们的发展最好是悄无声息的,绝对不能引起各国政府的反感。"
"那眼下最要紧的是成立一家公司。"井上说道。
"从什么业务开始呢?"我问道。
"这种业务必须是地球上每个人都需要的业务。这样,就能很好地把意识形态与我们地产品结合起来。"赵局说道。

第43章:快餐果1

"每个人都需要的东西,衣食住行每一样都是每个人都需要的。"我说道。
"我想我们可以从食物开始。"月儿说起食物就两眼放光,"很久没有吃过快餐果了,地球这些水果味道太差了,我们最好在地球上种一点快餐果,这样我们自己可以吃,顺便还可以赚点钱。"
"你就知道吃。"我笑道,"快餐是垃圾食物,吃了对身体没什么好处。"
"谁说的,又不是方便面。"月儿争辩道;"快餐果味道好得很,既能美容,还能减肥。你看我现在皮肤这么差,都是来地球后给吃坏的。"
"这么好,那快餐果是什么?"谁叫我来自第四世界呢,没见过世面啊。
"我们在家都是吃快餐果,你以为都象地球一样,每天还花几个小时来洗盘子做饭啊?"月儿说道:"快餐果就是各种各样的水果,每个水果就是一盘做好的饭菜。"
"树上结的吗?"
"是啊,我还记得刚来地球的时候,第一次见到厨房,想了几个月也没有弄明白厨房是用来干什么地,我们那里早就没有什么厨房了,我们的厨房就是一棵树。"
"你们的厨房就是一棵树?什么树?"
"快餐树啊。"
"哦,你们真行,一天到晚就吃水果,吃多了不腻啊?我喝牛奶或者吃鸭梨都会拉肚子,要我每天吃水果,我可受不了。"
"自己可以去网上下载各种口味的快餐果病毒包,然后让自己家的快餐树结出来。"
"下载病毒包?怎么让它结出来?"
"哎呀,跟你说你也不明白,就是到网上下载了你喜欢的口味,然后做成一个病毒,注射到快餐树里,几个小时就结出快餐果来了。很简单的。"
我听了有点发懵,问道:"可以结出水煮肉片来吗?我一般去饭店就吃水煮肉片,长年累月就吃这一个菜,老吃不腻。"
"什么味道的都可以结出来,只要你设计好了就行。水煮肉片果很简单的。"月儿不知道该怎么跟我解释,说道:"干脆给你示范一下吧,说了你也不明白。我们去院子里找棵树给你示范一下吧。"
井上说:"演示的话直接用真菌做载体吧,这样速度快点。在外面树上演示,万一被别人看见了,影响不好。"
"真菌啊?蘑菇吗?"我问道。
"对,差不多的,真菌的生长速度最快。"井上说道。
我想想也是,记得小时候在山上,刚下完雨几十分钟,地上的蘑菇就长出好大一片。
"我先设计一个真菌孢子吧。"月儿说完,就准备登录'银河文明网',立刻就被井上阻止了。
"现在不要主动连接'银河文明网',你从我的DNA服务器那里下载吧,我那里有最新版的'银河系百科全书',那里有快餐果的真菌病毒包。"井上说道。
不一会,月儿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捉到了一只高脚蚊子,这蚊子花花绿绿的细腿,干瘪的腹部,月儿把它放在一片树叶上,这蚊子竟然不飞走,月儿用她的小手机拨了井上告诉她的那个号码,没过多久,那只蚊子好像受过训练一样,乖乖地开始拼命吸取树叶中的汁液,干瘪的腹部马上鼓胀起来。
我问道:"哪里捉到的?想不到你还能活捉到蚊子,身手不错啊。你给这蚊子喝树汁做什么?这只蚊子是公的吗?听说公蚊子才喝树汁,母蚊子喜欢喝血。"
"这蚊子是病毒制造器啊,我叫过来的。"月儿摆明了欺负我没见过世面,居然忽悠我说这蚊子是她叫过来的。
"你叫过来的?这么说蚊子都听你的?是你养的宠物吧。"
"你也可以叫一只啊。"月儿继续耍宝。
"怎么叫?你再叫一只过来看看。"
"要公的还是母的?"
我无语。
"母的好了,公蚊子没什么用,除了做标签外。"月儿好像在给我编故事。
"又扯了吧?做什么标签?"
"她说的是搞人口普查。"井上插话道:"用蚊子搞人口普查,主要用来统计各种体型较小的生物的数量,比如老鼠青蛙之类的。"
"哦,我懂了。"听了井上这话,我只能不懂装懂。
月儿看了我这表情,笑道,"你看看你,不懂装懂。"
"我能怎么样啊?我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给出的答案又会给我制造几十个新问题出来。我只能选择闭嘴了。"
"有空你看看'银河系百科全书'吧,这些都是常识。"井上建议。
"好了,病毒已经制造出来了。"月儿高兴地端来一塑料脸盆黏黏的东西,放在地板上。
"这么恶心的东西。"我皱着眉头说。
"什么恶心啊,这是通用营养液。"月儿说道。
"通用营养液啊,这回不用问了,用来养蘑菇的。"我笑道。
"真是个聪明的孩子,来,帮忙去摘些树叶过来。"月儿吩咐道。
不一会,我从屋外马路边的绿化带摘来了一大堆的树叶。那个站岗的交警看我破坏绿化带,居然没有找我麻烦,真是谢天谢地。
月儿把这些树叶铺在那层浅浅黏黏的'通用营养液'上面,然后对着那只蚊子说了句:"开始吧。"
那蚊子居然听懂了她这句话,乖乖地飞到了树叶上,在每片树叶上都停留了几秒钟,然后飞走了。
"怎么走了?"我问道。
"它工作完了啊,回去晒太阳了。哈哈"月儿开心地笑起来,让我觉得自己又被耍了。
几分钟后,那些树叶上渐渐鼓起一些白色的菌斑。这些菌斑扩展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就覆盖了整个铺满树叶的塑料盆。这些白色的菌斑连成了一片,菌丝相互纠缠着把塑料盆边沿的树叶都拉扯得翘了起来。脸盆里好像是一个正在发酵的面团,这个面团还在不断地膨胀、升高,其顶端渐渐高出脸盆。
月儿说她要去一下洗手间,井上也刚好不在,屋子里就剩我一人。我看那团软呼呼的真菌好像在冒雾气,想去摸一摸,看看是不是真的有温度。结果我的手还没有碰到那个面团,里面突然弹出一根尖尖的管子,立刻缠绕住我的手,那尖尖的针头毫不留情地插入我的手臂里,我的惊叫起来,我能看得到自己鲜红的血液通过那条管子急剧地往那个面团流去。
我手猛烈地挥舞起来,想要弄断那根管子,我想这面团样地东西,应该和蘑菇一样,很容易就弄碎了吧,结果想不到面团非常结实,那个脸盆都被我拽着管子提了起来,依然无法弄断。一时间,我真的慌了手脚。
月儿听到我的惊叫声,匆匆忙忙从洗手间冲了出来,看到我这狼狈样子,居然还站在那里哈哈大笑。我真是生气了,冲她吼道:"你神经病啊,快点来救我。这鬼东西居然还吸我的血。"

第44章:快餐果2

月儿顺手往我身上泼了一杯水,那结实的管子立刻松开了。
我惊魂未定,朝月儿生气地骂道:"怎么搞的?手脚这么慢。"
月儿见我真的生气了,过来抱着我的头:"乖,别哭了,姐姐给你揉一揉,乖。"
我一把推开月儿,装作很生气的样子说道:"去去去,什么姐姐啊,我是你爸爸。"我被自己这句无理的话给逗乐了,稍稍平静下来,认真地问:"这东西为什么吸我的血?"
月儿观察我的表情,笑道:"它只是缺水,所以胡乱在周围寻找水源,正好你离得近,它就把你当作水源了。以后不要随便去碰你没见过的东西了,乖。"
月儿从洗手间接了一桶水,放在脸盆边上,那根尖尖的管子立刻兴奋得一头扎了进去,贪婪的汲取桶里的水。不一会,桶里的水就只剩下1/3了。
那团看起来软绵绵的真菌体,其实一点也不软,只是它核桃一样皱巴巴的外壳,加上白色鲜嫩的模样,给人一种软软的视觉印象。这个巨大的核桃还在不断生长,体积已经有三个脸盆那么大了。
我的手已经没那么痛了,月儿在旁边看着我,似笑非笑的样子,我朝她招了招手,她立刻满脸笑容地蹦了过来,拉着我的手问道:"还疼不?不生气了,啊?"
我一把扯了她过来,在她脸上狠狠地亲了一下,我两天没有剃的胡子已经有1毫米的长度,扎得她挣扎着要逃跑。我现在正好有理由要非礼她,干脆从她身后抱住了她,在她耳边轻声说道:"对你老公好点吧。"
月儿听了,脸蛋泛起了红晕,害羞地闭上了眼睛,我见了她这楚楚可怜的模样,本来想亲亲她,可是我好玩的本性又露出来,我问道:"闭上眼睛干什么?想要我亲你啊?你这么臭,呛得我快受不了了。"然后我装作往她衣服上吐口水。
月儿听了我的嘲笑,扬起眉毛毫不在乎的样子,说道:"爱亲不亲,谁稀罕啊。哼!"说完她却笑着用嘴唇在我脸上轻轻地点了一下,弄得我半边脸麻酥酥的。
我问道:"这快餐果也太大了点吧?谁吃的完啊?"
月儿说道:"你以为是你一人吃啊,我做了我们4人的饭。"
"四人吃啊,那有几个菜?有米饭吗?我可不吃面。"我开玩笑道。
"有啊,猪头,还有饮料呢。"月儿好像也在配合我的玩笑。
大约过了十五分钟,那个巨大的面团终于停止了生长,但它的外壳在逐渐显出坚硬的色泽来,颜色也变成了乳白色。
月儿开心地说:"开饭啰!"她调皮地跳过去,一把将这个大核桃顶端的那根管子扯了下来,原来那么结实的管子,现在居然这么轻易就被扯了下来了,还伴随着好像瓶塞被拔出的声音。月儿高兴地说:"等五分钟。"
然后她回到我身边,挽着我的手,很淑女的样子。
只见那个巨大的核桃顶端冒出了水蒸气,整个核桃内部好像沸腾了一般,震得脸盆有节奏地晃动,蒸汽也越来越浓密地从核桃内部冲出来。
我见了这情景,问道:"月儿,不会爆炸吧?"
"放心好了,不过热一下饭菜,上面那个口子会把多余的蒸汽排出来,不会爆炸。"
"这东西怎么会自己加热?"
"因为我把那个加热的开关打开了啊,这个快餐果紧贴着外壳有一个2厘米厚的隔层,水可以在这个隔层里面循环,顶端的这个开口和这个隔层是连通的,这种快餐果在生长的过程中会分解一些水,变成液态氢气和氧气,保存在隔层的两个分离的小腔中,刚才我拔下那根管子,让液态的氢气和氧气混合起来,隔层液体中一些蛋白酶会发生作用,将液态氢气和氧气化合成水,释放出大量的热量,所以隔层中循环的水温度会越来越高,直到沸腾起来,这样就可以加热快餐果了。如果你想生吃快餐果,只需要在拔出那根管子之前将它往里推,那两包液态的氢气和氧气就会连同管子一起被拔出来。"月儿好像老师一样,给我讲解了快餐果的加热机制。
这时,快餐果忽然卡擦响了一声,我看了看月儿,月儿说:"加热好了,快餐果会把外壳隔层的水放掉。所以刚才在它底端裂开了一个排水口。"
果然,快餐果底端脸盆里的水面越来越高,热气腾腾的水装了半脸盆。
我正要问月儿怎么敲碎这么厚一层壳,这快餐果又接连不断地响了起来。裂缝沿着顶端那个开口不断延伸,终于,3个脸盆大的快餐果裂成了两半,从脸盆两侧同时倒了下来。井上笑嘻嘻地从外面回来了,赵局跟在后面,显得也很高兴。
"哎呀,好久没有吃过快餐果了,以前我们都要规规矩矩装地球人,今天终于可以大快朵颐了。"赵局一改以前严肃的表情,手舞足蹈起来,看来不管在哪里,灵长类动物表达喜悦的肢体语言都没多少差别。
井上将裂成两半的快餐果用脚踢到桌子旁边,迅速端起来放在桌子上,那外壳还烫的很呢。井上撕开覆盖在那半块快餐果上大约3毫米厚的膜,那层膜表面全是纵横交错的脉络,显然是快餐果的血管。他把这层膜递给我,说道:"好,这块桌布是一帆的。"又撕起另一半快餐果表面的那层膜,递给了月儿,月儿开心得很。接着,每半块快餐果又自动裂开,中间各自夹了一张同样大小的厚厚的桌布,井上和赵局一人拿了一张。
裂成四块的快餐果,每一块里面都分成3格,每一格里面躺着两个男人手掌那么大的果实,果实中间有一条内凹的缝隙,这缝隙极其工整,好像是机械加工的一般。果实顶端有一个果蒂,赵局用手在果蒂上面敲了一下,这果实沿着缝隙弹了开来。立刻屋子里弥漫了令人垂涎的香气,我忍不住深深吸了几口,真是太爽了,味道一定不错,我吞了吞口水,照着赵局的做法,在果蒂上面按下去,果然也弹了起来。
这东西设计的真好,那果核里面满满的一大碗热气腾腾果肉,平静地躺在里面,等着我们享用。月儿笑道:"我要喝一帆的血了。"
井上听了,笑道:"你被快餐果扎了?哈哈,我小时候经常被扎,不要紧,适当放点血对身体有好处。而且,加入了人血的快餐果,更有营养。"
我苦笑地摇了摇头,捏起一片果肉往口里塞,天哪,这味道真是美极了,我口腔四壁分泌唾液的腺体都在迫不及待地射出消化液,弄得我的上鄂还微微发痛。我吃的这片果肉,味道和炒出来的菜有所不同,但是,味道很丰富,蒜味、辣味、咸味、香味、姜味全有,真不知道怎么在一个果实里面集合这么多调料的味道,而且热气腾腾的,真是无比受用。
我想我从此以后会吃上瘾。
我说道:"快餐果必须要改进。"
听我说这话,他们三人都抬起了头,月儿问道:"你还不满意啊?"
"必须要有筷子。"我说道
他们没想到我会提出这个要求来,大家哈哈大笑,井上说:"等下我就修改一下代码,让每一个快餐果都自动长出4双筷子来。"

--
"奇想录"http://www.forcode.net
"热贴榜"http://bbs.forcode.net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热门文章
============================================================
格兰仕微波炉报价单    英语六级历年真题听力下载    大陆身份证生成器
東方神起的所有反轉劇!!.[含东方剧场](會繼續更新以後的)(已可覲看)
电视剧《靠近你温暖我》全集下载(BT/迅雷/电驴/剧照)
精彩的洞庭湖人鼠大战(4视频+forcode点评)
一百多个电影字幕下载网站,精心收集整理!
(视频)(CCTV10“走进科学”-科幻之旅专题-克隆人 8.14)
国外BT站点和BT种子搜索站(国外完整bt搜索列表)
============================================================
forcode科幻小说《抽水马桶的秘密》正在起点中文网连载
《抽水马桶的秘密》读者评论:
(1)你的书很好看,比大刘,王晋康的创意好太多了,努力吧将来出实体书我一定会买的。(2)很有想象力的作者啊!!估计是看了不少科幻小说的人,希望不要浪费你非凡的想象力。
(3) 读者在自己博客或论坛对《抽水马桶的秘密》的评论。(4)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的读者评论(18页,1000条以上)
《抽水马桶的秘密》相关帖子:
《远程面包机》提纲|| 《进化论危机》提纲大家一起来设计
抽水马桶是外星人的试管|| 读者推荐超一万票
《抽水马桶的秘密》内容简介:
地球哺乳界正在发生的一次大规模跨物种升级,DNA机制并非人们所想像的那样是决定生命的最终遗传载体,而是类似浏览器这样的转译机制,真正的遗传物质存储在弥漫整个宇宙的光子数据库中,DNA机制实际上是一种设定了进化路径的文明压缩包的解压机制,数十亿年前灭绝的三栖人发明了光子数据库和DNA机制,目的是为了让这个机制最终复活三栖人文明,而人类(裸猿)这一物种在三栖人社会里其实是一种宠物,但是DNA机制似乎出现了点问题,或者说不知道什么原因裸猿突然变得太过聪明了,在播撒了始祖菌(DNA种子)的所有星球,进化路径发展到裸猿阶段,并没有继续演化出最后一步:三栖人,而强大的光子数据库一旦意识到DNA进化机制的这个漏洞,立刻关闭了这些星球对光子数据库的访问权限,这样,这些星球的生态系统都面临着灭绝的危险,因为他们脱离了光子数据库的遗传支持再也无法自然繁殖,只能靠遗传工程来复制现有的基因,或者做些小打小闹的修改,整个宇宙各星球上的基于DNA机制的生态系统都面临崩溃的危险。最终在13世纪,裸猿一族在银河边缘一个不起眼的小星系发现了地球这个由于某种原因至今还刚进化到裸猿初级阶段的星球,为了催熟地球的进化速度,外星裸猿文明开始介入地球的发展,为了防止光子数据库察觉到非地球文明的介入并关闭地球的权限,这种介入始终是暗中进行,因为介入方式的分歧,银河系裸猿文明分裂为两大集团,这两大集团的争斗伴随着人类近现代的发展,于是,文艺复兴开始了、三次科技革命出现了、两次世界大战也来了,直到今天,地球人类为自己的技术进步而沾沾自喜,丝毫不知道技术迅速发展的真正原因以及潜藏的危机。
============================================================
forcode2003年以前的习作:未来的婚姻、远程面包机
forcode朗诵《蜀道难》||forcode的一百多个科幻构思
奇想录:最新奇有趣的新技术和新闻点评|| 订阅“奇想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