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ode想看的


forcode看过的


新技术
新趋势
奇思妙想
科学探索
科幻奇幻
资料搜集
网络研究
统计定量
社会学研究
书摘读后感
数码网络
软件评测
数据指标
实用信息
有趣的东西
房地产
网络赚钱
投资创业
新闻评论
网站经营
电影八卦
美景美人
人物朋友
情感回忆梦
forcode生活

2006-09-24

今天晚上第四次亲眼目睹抢劫!(转)

今天晚上第四次亲眼目睹抢劫!

来深圳一年半了,第四次经历抢劫,回到家打了个报警电话,虽然被抢的不是我,然后一直坐立不安,神经无法平静,无法尝试睡觉。写点fq的东西吧。
今天去弄头发,一时冲动又染了一下,导致回家晚了。晚上11点5分从深圳世界之窗地铁站出来,做上113,11点20到科技园站,我坐在车后部。车开门之后有人上来,然后又下去了,我就觉察到不对了,但是和前几此一样,根本来不及作出反应。然后听到前面的两个女孩子齐声尖叫,拿在手里的手机被抢了。然后两个女孩居然下车了,然后车门口一个人给她们指了一个方向,她俩居然就跑过马路追过去了。然后车上的人唧唧喳喳说了什么,过了一两分钟车开走了。在此过程中我一直恍恍忽忽,我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我看了不止一次了。但是我还是被吓得没反应,对此我很自责,我应该劝阻她们不要下车追。第一,追到了她们身上其他东西也会被洗劫一空,还可能陪上性命。第二,我道车门口那几个人里有好几个他们的同伙,那个给她们指方向的人八成也是。因为这么晚了,科技园这种地方不会有什么等车的人。到我自己住的地方我打110,告诉他们10分钟前两个女孩在科技园车站被抢,而且她们两个去追了,去的方向是科技园南区,那里全是公司,晚上基本没人。
我第一次在深圳看到抢劫是04年12月,我当时的bf来看我,我们逛街晚上10点坐车回大学城,我们俩坐在靠后车门的地方。车到世界之窗时候,有个男人从后门上车,车门口还有几个人,好像要上车,但是互相挤着好像谁也上不来的样子,我还想挤什么啊,又不是没座。那个上车的男人左右看了一下。我当时以为他在看哪里有空座位。然后我突然听到非常响的脚步声,那个男人突然往前跑了几步然后转头又从后门下车跑了。坐在车前部的一个男人站起来也跑到后门要下车去追,但是那几个人堵在门口,被抢的那个人下不去车。挤了一会儿他下去了,那人早没影了。司机关门就走了,整个车的人都静默,只有我俩在说抢劫了抢劫了。然后我在商场买了一个可以斜背的包,带子比较结实,样子不太好看,很多内兜,两边有搭扣,我在深圳出门都背这个包,不管和衣服搭配部搭配。
第二次是05年7月,我跟一个师兄在科技园的实验室加班,晚上九点我们走到科技园车站等车。突然听到有人叫抓小偷,然后看到一个男人从路中间的隔离带跑过来,根本不看旁边有没有车就跑过马路,然后往东跑了。当然没有人去拦那个小偷了。那次被抢的是一男一女,女士的单肩皮包被抢走了。我当时的反应就是车站肯定也有小偷。果然我马上觉察到我左边有个人一直看我的脖子,车是从左边来的,等车的人怎么会往右看呢。不过在深圳我脖子上什么都不带,或者只带那种花里胡梢一看就不是真金白银的东西。
第三次是05年8月,我做小巴。坐在比较靠里的位置,收到一条短信,我就从包里拿出来回。由于我看过抢手机的,所以我就尽量不在车里拿手机,偶尔要用我就用两只手攥着用。车在南山法院停了一下,我突然觉得有人打了我的手一下以及咚的一声。我就开始尖叫,然后车开动了,我才发现手里空了。然后坐在我后面的人把手机递给我。原来是那人从我手里抢手机的时候我本能的往后一扯,把手机扔到后面的座位下了,咚的声音是我手机掉在地上发出的。那个人来不及拣,就下车了。那个人上车,走来,伸手,下车,我全都没看到,只感觉有人打我手。那次手机没有被抢走,不过一个月之后,在19路车上,我的手机被偷了。我很感谢他,没有用暴力手段来达到这个目的。
第四次就是今天,经过了这么次抢劫,我好像还是没什么长进,还是会无法立即作出反应。我所以晚上回来打110报警,是觉得很内疚,我害怕明天早上在新闻上会看到什么更严重的案件。
04年秋天,我们刚来深研院,有个老师在大学城哪条荒凉的路上两次被抢劫和殴打。
05年初,要放寒假的时候,北大深研院的一群学生在人人乐购物回来的时候遇到小偷,小偷被发现后拿出刀来,刺伤一个同学的眼睛。
05年夏天,南山科技园的高新公寓(我们实验室有的博士住在那里),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死者为一个女性职工。
05年11月,深圳大学一个女生在校园内遭到袭击,头部被打成重伤,从此进入深大要登记证件。
06年初,我们系的熊老师在住宅楼道里被抢劫犯杀害。
前天,下午四点左右,深大一个学生在科技园和深大北门之间的路上被抢劫和殴打。
我是一个最最普通的百姓,或者说我比别人的生活环境还安全点,毕竟我只在北京和深圳两个城市常住过。在北京我就是家和清华附近,在深圳先是西丽大学城,然后搬到深大西门外的一个不错的小区。
这就是我,一个普通人,一年半以来我身边的,我可以保证切实发生过的,决不是造谣的暴力事件。
别把责任推给民工,别把这些都推给什么素质,人品什么的。谈起这些我们就一边痛心疾首的骂那些所谓的暴民,同时,另一边在毫不留情的压榨那些顺民。
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三个代表八荣八耻,口号不少琅琅上口。可是中国现在到底怎么了?我天天生活的这个国家,他怎么就这个德行了?

--
"奇想录"http://www.forcode.net
"热贴榜"http://bbs.forcode.net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热门文章
============================================================
格兰仕微波炉报价单    英语六级历年真题听力下载    大陆身份证生成器
東方神起的所有反轉劇!!.[含东方剧场](會繼續更新以後的)(已可覲看)
电视剧《靠近你温暖我》全集下载(BT/迅雷/电驴/剧照)
精彩的洞庭湖人鼠大战(4视频+forcode点评)
一百多个电影字幕下载网站,精心收集整理!
(视频)(CCTV10“走进科学”-科幻之旅专题-克隆人 8.14)
国外BT站点和BT种子搜索站(国外完整bt搜索列表)
============================================================
forcode科幻小说《抽水马桶的秘密》正在起点中文网连载
《抽水马桶的秘密》读者评论:
(1)你的书很好看,比大刘,王晋康的创意好太多了,努力吧将来出实体书我一定会买的。(2)很有想象力的作者啊!!估计是看了不少科幻小说的人,希望不要浪费你非凡的想象力。
(3) 读者在自己博客或论坛对《抽水马桶的秘密》的评论。(4)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的读者评论(18页,1000条以上)
《抽水马桶的秘密》相关帖子:
《远程面包机》提纲|| 《进化论危机》提纲大家一起来设计
抽水马桶是外星人的试管|| 读者推荐超一万票
《抽水马桶的秘密》内容简介:
地球哺乳界正在发生的一次大规模跨物种升级,DNA机制并非人们所想像的那样是决定生命的最终遗传载体,而是类似浏览器这样的转译机制,真正的遗传物质存储在弥漫整个宇宙的光子数据库中,DNA机制实际上是一种设定了进化路径的文明压缩包的解压机制,数十亿年前灭绝的三栖人发明了光子数据库和DNA机制,目的是为了让这个机制最终复活三栖人文明,而人类(裸猿)这一物种在三栖人社会里其实是一种宠物,但是DNA机制似乎出现了点问题,或者说不知道什么原因裸猿突然变得太过聪明了,在播撒了始祖菌(DNA种子)的所有星球,进化路径发展到裸猿阶段,并没有继续演化出最后一步:三栖人,而强大的光子数据库一旦意识到DNA进化机制的这个漏洞,立刻关闭了这些星球对光子数据库的访问权限,这样,这些星球的生态系统都面临着灭绝的危险,因为他们脱离了光子数据库的遗传支持再也无法自然繁殖,只能靠遗传工程来复制现有的基因,或者做些小打小闹的修改,整个宇宙各星球上的基于DNA机制的生态系统都面临崩溃的危险。最终在13世纪,裸猿一族在银河边缘一个不起眼的小星系发现了地球这个由于某种原因至今还刚进化到裸猿初级阶段的星球,为了催熟地球的进化速度,外星裸猿文明开始介入地球的发展,为了防止光子数据库察觉到非地球文明的介入并关闭地球的权限,这种介入始终是暗中进行,因为介入方式的分歧,银河系裸猿文明分裂为两大集团,这两大集团的争斗伴随着人类近现代的发展,于是,文艺复兴开始了、三次科技革命出现了、两次世界大战也来了,直到今天,地球人类为自己的技术进步而沾沾自喜,丝毫不知道技术迅速发展的真正原因以及潜藏的危机。
============================================================
forcode2003年以前的习作:未来的婚姻、远程面包机
forcode朗诵《蜀道难》||forcode的一百多个科幻构思
奇想录:最新奇有趣的新技术和新闻点评|| 订阅“奇想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