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ode想看的


forcode看过的


新技术
新趋势
奇思妙想
科学探索
科幻奇幻
资料搜集
网络研究
统计定量
社会学研究
书摘读后感
数码网络
软件评测
数据指标
实用信息
有趣的东西
房地产
网络赚钱
投资创业
新闻评论
网站经营
电影八卦
美景美人
人物朋友
情感回忆梦
forcode生活

2006-05-20

《抽水马桶的秘密》25-26章

25章:变态发育

 

躺在地上的胖子痛苦的弯曲着他的身体,不断摆弄出各种古怪可怕的姿势,不一会,他翻了个身趴在地面上,大张着嘴,脸上的肉挤得眼睛都紧闭起来,他的鼻孔突然放大,发出痛苦的声音,大张的嘴里喷出大量粘稠恶心的东西,仔细一看,那堆粘稠的东西里,一条粉红色的蛔虫扭动着细细的身躯,在空气中挣扎着,它想要躲藏到那堆呕吐物当中,赵局用两根棍子将这恶心的虫子从里面夹出来,扔在旁边的地板上。

不一会,这东西渐渐停止了它的摆动,弯曲着竟风干了,很快,这东西像一堆沙一样,瓦解掉了,地上只剩下一线白色的粉末。

胖子已经安静下来,大约趴在那里有好几分钟不动,然后,慢慢地,他满头大汗地战战巍巍地爬了起来,看着自己呕吐出来的这堆东西。

他用曾志伟在《无间道》中类似恶毒的眼神看了看我,朝墙边的沙发缓缓走过去。

月儿见了这情景,终于忍不住朝我这边挪了挪,慌张地来抓我的手。我轻轻在她手背拍了拍,她赶紧握住我的手,女孩子毕竟还是比较胆小的。

这时,小刘突然痛苦地呻吟起来,看着我有气无力地喊道:"你搞的什么鬼?"

我一脸疑惑地看着他们,周围的人都渐渐面露痛苦的神色,我有点幸灾乐祸地看着他们,心想,一定是井上在策反他们体内的蛔虫木马。

赵局、小刘还有旁边几个审讯我们的人,和胖子一样,相继都呕吐起来,屋子里渐渐多了几堆恶心的呕吐物,散发出令人窒息的味道。

月儿握着我的手更加紧张起来。

坐在那边歇了一会儿的胖子渐渐有了点血色,他挪了过来,却无力再动手。我抬头看着他,忽然发现,他的鼻子比平时大了很多,颜色也黑了起来,鼻孔朝着天空,鼻毛在空中随风摇摆。他的耳朵竖了起来,似乎原来的耳朵只是一个折叠的容器,这时,那容器里的东西都伸展了开来,紧贴着脑袋,透明地能看到血管里血液的流动。我有点惊恐地看着胖子,喊道:"胖子,你看看你的脸怎么回事?"

胖子抬起他的胖手,摸了摸他的脸,感觉到了他的鼻子的变化,见我盯着他的耳朵,又摸了摸他的耳朵。

胖子感觉到了自己的变化,惊恐地到处找镜子,看到他那副奇怪的模样,他竟然呜呜地哭起来了。月儿看了看他,又睁大眼睛看着我,看到她这么乖巧的样子,我忍不住亲了亲她的小脸蛋,她立刻抽出她的手,狠狠地打了我一下,我手往后面一伸,搂住了她,她挣扎了几下,安静了下来。

再看看赵局和小刘他们几个,也出现了相同的变化。

赵局又摆出他憨厚老实的神情来跟我说话,只是他那鼻孔朝天的鼻子让这个表情看起来很奇怪,他用可以媲美《新闻联播》播音员的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说道:"小王啊,不要跟政府过不去啊,最近发生的怪事很多,我们也不知道你用什么办法把我们都弄成这样,站在我的角度想想,你这样做,是不是太过分了?"

我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我这人最怕别人对我好,我是最吃软的人,见不得别人对我客气。我说:"赵局,我真想不通为什么你们都一口咬定是我搞的鬼?就因为你们每次遇到麻烦时我都在场?我一个来北京考研的学生,我学的社会学,有能力做这些事情吗?我本科学的汽车,对于生物根本就是一窍不通嘛。你想想,我有能力这么做吗?你们可以调查一下我的背景,看我说的是不是实话。你们这样动不动翻脸不认人,也许是你们的职业习惯,可是真的很让人伤心。"

赵局低了低头,说道:"小王啊,我先向你道个歉,这次把你也抓起来,确实欠缺考虑,还是希望你配合我们的工作,弄清楚井上。但是我们几个人的问题,希望你能够想想办法。"

我看着他们的样子心想,摆明了还是把账算到我头上了,只有让井上来解决了。

井上被反铐着带了进来,我笑着看着他,想看看这个外星人怎么应付这种局面。

胖子的嘴角还残留着呕吐物的痕迹,那扭曲的眼神愤懑地投射在井上的脸上,扩张的鼻孔似乎要发射子弹。他摆了摆头,声嘶力竭却有气无力地问道:"井上,这所有的混乱现象都与你有关,我们现在真怀疑你不是地球人,这是个荒谬的结论,但我们暂且接受。告诉我们怎么解决我们身上出现的变化。我们的政策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我心想,现在你的小命都在人家手里,还嚣张个屁。

井上仔细观察了胖子的变化,又看了看地上的呕吐物和那几线白色粉末,说道:"这是典型的变态发育"

"什么意思?"赵局问道。

"有人想改造你们,变成他们需要的设备。他们通过变态发育在你们身上安装他们需要的插件。"井上肯定地回答。

 

 

 

 

26章:周期性的生态危机

 

 

"我们要变成任人操纵的设备?谁?你?"胖子怒道。

"我不知道"井上说,"我相信不是A集团的人干的,也肯定不是B 集团的人干的,当然,也肯定不是我干的,否则我不会告诉你这么多。"

"什么A集团B集团?为什么?"赵局紧张地问道,他的声音在发颤。

井上说道:"你们必须相信我所说的一切,你们需要发挥你的想象力来接受这个事实。"

"什么事实?"胖子喊道。

"我的确不是地球人,你们生活中有很多人也不是地球人,你们所熟悉的生活充满了秘密,真相并不是你们所了解的那样。"井上像在给小说开头。

"简单点。"赵局说道,他的嘴似乎比原来变大了,声音也更加低沉。

"银河系目前有两个敌对的势力:A集团和B 集团,两个集团都是由裸猿,也就是你们自称为人类的物种控制的,当然,我也是裸猿的一种,我们裸猿一族在宇宙中出现,其实并不是因为生物进化,显然,进化论无法解释为何在相聚如此遥远的不同星球进化出了形态如此相似的物种。我们的文明发现,裸猿是由更加古老的物种设计的,我们称之为三栖人,他们设计了光子数据库,无处不在的光子构成的网络作为所有生物圈遗传信息的来源,向始祖菌传输不同物种的DNA 数据,始祖菌根据这些数据,不断升级生物圈,这个升级过程将改造被始祖菌感染的星球,将其改造成适合三栖人生存的环境,我们裸猿一族是生态圈升级的倒数第二级,在各个生物圈的裸猿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生物圈将启动最后一轮升级,也就是三栖人再造。然而,也许是设计错误,或者我们裸猿一族本身的变异或者其他原因,播种始祖菌而发育出来的生物圈无一例外在最后一轮升级中失败,多数情况是裸猿破坏了最后一轮升级。而光子数据库具备高度智能,一旦察觉到这种失败,将强制关闭这些生物圈对光子数据库的读取权限。由于光子数据库的关闭,这些生物圈的高等物种均出现灭亡的危机, DNA机制虽然缓存了全套遗传信息,但是如果没有光子数据库的新信息加入,生物圈将逐渐丧失活力,而且,我们的研究已经发现,不少物种尤其是高等物种的繁殖是需要光子数据库的支持才能实现的。无数年来,银河系几千万个大大小小的裸猿生物圈只能依靠遗传工程来维持运行,然而,这样的人工维持相当昂贵,唯一的出路在于破解光子数据库,重新启动光子数据库对这些生物圈的授权。或者,设计一种新的类似 DNA的生命机制,但如果那样做,在新的机制中构造的生物圈将不属于我们,我们之所以是我们,就是因为我们的DNA生命特征。"

"既然从来没有哪个生物圈升级出三栖人来,你们怎么能够相信这个传说?"赵局提出了一个有力的疑问。

"问得好。"井上笑了,"因为在银河系不同裸猿文明圈的历史上,无一例外都流传了一个神话,远古时期,物种出现了混乱,不同物种都生出一种怪物,这种怪物能够水陆两栖,还能够在空中飞翔,所以我们的祖先称之为三栖人,传说中,这种怪物非常聪明,人们对此非常恐惧,所以纷纷捕杀这种怪物。后来的考古发掘出了这种怪物的化石,证明神话传说的确言之有据。而我们社会从十几亿年前流传下来并不断发展且让人们习以为常的利用遗传工程技术人工维持整个生物圈的方式,在不久之后被证明是不合逻辑的非自然的。对低等生物的研究证实,除了比较高等的脊椎动物,无脊椎动物都是使用无需人工干预的繁殖方式,而不是像我们习以为常的那样,使用遗传工程人工培育。进一步的研究证实了整个 DNA机制都是一种人工设计。而由于我们原先的无知,设计这种DNA机制的造物主已经将我们的生物圈抛弃了,拒绝给我们提供庇护。"

"那个小怪物就是你说的三栖人?听起来挺玄。"胖子歪着嘴笑道,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这也难怪,一下子接受这么多的信息,大脑的确需要点时间来处理。

"是的,那个小怪物就是三栖人,地球已经开始启动了最后一轮生物圈升级:三栖人再造。"井上说道,"目前在已知的银河系中,地球是唯一一个仍能够读取光子数据库的生物圈。我们都相信,如果能够保证地球这次升级的成功,就有办法拯救银河系裸猿文明。并且,光子数据库中无穷的知识将给裸猿文明带来飞跃。"

"既然这样,为什么会有两个集团打仗?"赵局身后那个看门的警卫问道。

"裸猿的劣根性,意见不合就拔刀相向,还要制造种种庞杂的理论来为自己的愚蠢辩护。他们都想先于对方获得光子数据库中的知识,消灭对方。而我,只希望地球此次生物圈的升级可以让银河系的生物圈恢复到无需人工干预的自然状态。"

"人工维持生物圈运行不也挺好吗?虽然比较昂贵,但是毕竟是自己当家作主,何必去放出一个魔鬼来统治自己呢?"

"你说三栖人是魔鬼吗?也许吧,但值得一试。"井上长长地吸了口气,继续说道,"人工维持一个生态系统从来就不是一项成熟的技术,而是一种危险的游戏。"

"何以见得?"赵局问道。

"在银河系裸猿文明史上,每隔几千年,生态系统就要崩溃一次,要调整这样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维持其正常运行,不仅束缚了我们文明的发展,而且已经被理论证明是永无出路的。虽然生态危机的周期从最初的两千多年延长至现在的几万年。但裸猿一族从来没有真正摆脱过生态系统崩溃的噩梦。我们的文明一次又一次发展到高峰,却一次又一次被推倒重来,虽然借助日益发达的知识保存技术,每一代文明能够比较完整继承上一代文明的成果,但文明从生态灾难中恢复的过程浪费了我们不少时间,否则,在银河系中,裸猿一族不会历经二十多亿年才发展到现在这个水平。"说完这些,井上似乎陷入了对历史的冥想中。

"所以,你们希望地球能够升级出三栖人文明,开启光子数据库,让你们彻底摆脱这种周期性生态危机?"我默默听了这么久,井上说了很多我没有听说过的东西,我想,井上还隐瞒了很多不知道的事情。

井上认真地看了看我,回答道:"对,这是'宇宙和平组织'成立的宗旨。虽然当权的两大集团并不这么认为,他们只希望将光子数据库中的知识据为己有,消灭对方。"

"我记得你说过,地球之外的文明不能够直接干预地球生物圈的升级,否则一旦被光子数据库察觉,它将认为地球已经被其他裸猿文明吞并,地球的生物圈读取权限也会被取消。"

"是这样的,但现在我看到他们身体的变化,我相信,光子数据库已经改变了策略,也许它决定自己来控制局面,也许它想直接来扶植自己的势力。"井上说道。

"你是说,我们都会变成光子数据库的傀儡?是它在改造我们?变成它需要的工具?"赵局的声音更加低沉。

"我想是这样的,你看看地上的白色粉末,我知道那是蛔虫木马的尸体,它们已经被毁灭了,光子数据库想破坏两大集团对地球人类的监控。"井上继续说道,"或许,我这个外星人,来自比你们发达得多的文明的人,甚至整个裸猿文明,同样要被它改造,成为它的物质外壳的一部分。"

--
"奇想录"http://www.forcode.net
"热贴榜"http://bbs.forcode.net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热门文章
============================================================
格兰仕微波炉报价单    英语六级历年真题听力下载    大陆身份证生成器
東方神起的所有反轉劇!!.[含东方剧场](會繼續更新以後的)(已可覲看)
电视剧《靠近你温暖我》全集下载(BT/迅雷/电驴/剧照)
精彩的洞庭湖人鼠大战(4视频+forcode点评)
一百多个电影字幕下载网站,精心收集整理!
(视频)(CCTV10“走进科学”-科幻之旅专题-克隆人 8.14)
国外BT站点和BT种子搜索站(国外完整bt搜索列表)
============================================================
forcode科幻小说《抽水马桶的秘密》正在起点中文网连载
《抽水马桶的秘密》读者评论:
(1)你的书很好看,比大刘,王晋康的创意好太多了,努力吧将来出实体书我一定会买的。(2)很有想象力的作者啊!!估计是看了不少科幻小说的人,希望不要浪费你非凡的想象力。
(3) 读者在自己博客或论坛对《抽水马桶的秘密》的评论。(4)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的读者评论(18页,1000条以上)
《抽水马桶的秘密》相关帖子:
《远程面包机》提纲|| 《进化论危机》提纲大家一起来设计
抽水马桶是外星人的试管|| 读者推荐超一万票
《抽水马桶的秘密》内容简介:
地球哺乳界正在发生的一次大规模跨物种升级,DNA机制并非人们所想像的那样是决定生命的最终遗传载体,而是类似浏览器这样的转译机制,真正的遗传物质存储在弥漫整个宇宙的光子数据库中,DNA机制实际上是一种设定了进化路径的文明压缩包的解压机制,数十亿年前灭绝的三栖人发明了光子数据库和DNA机制,目的是为了让这个机制最终复活三栖人文明,而人类(裸猿)这一物种在三栖人社会里其实是一种宠物,但是DNA机制似乎出现了点问题,或者说不知道什么原因裸猿突然变得太过聪明了,在播撒了始祖菌(DNA种子)的所有星球,进化路径发展到裸猿阶段,并没有继续演化出最后一步:三栖人,而强大的光子数据库一旦意识到DNA进化机制的这个漏洞,立刻关闭了这些星球对光子数据库的访问权限,这样,这些星球的生态系统都面临着灭绝的危险,因为他们脱离了光子数据库的遗传支持再也无法自然繁殖,只能靠遗传工程来复制现有的基因,或者做些小打小闹的修改,整个宇宙各星球上的基于DNA机制的生态系统都面临崩溃的危险。最终在13世纪,裸猿一族在银河边缘一个不起眼的小星系发现了地球这个由于某种原因至今还刚进化到裸猿初级阶段的星球,为了催熟地球的进化速度,外星裸猿文明开始介入地球的发展,为了防止光子数据库察觉到非地球文明的介入并关闭地球的权限,这种介入始终是暗中进行,因为介入方式的分歧,银河系裸猿文明分裂为两大集团,这两大集团的争斗伴随着人类近现代的发展,于是,文艺复兴开始了、三次科技革命出现了、两次世界大战也来了,直到今天,地球人类为自己的技术进步而沾沾自喜,丝毫不知道技术迅速发展的真正原因以及潜藏的危机。
============================================================
forcode2003年以前的习作:未来的婚姻、远程面包机
forcode朗诵《蜀道难》||forcode的一百多个科幻构思
奇想录:最新奇有趣的新技术和新闻点评|| 订阅“奇想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