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ode想看的


forcode看过的


新技术
新趋势
奇思妙想
科学探索
科幻奇幻
资料搜集
网络研究
统计定量
社会学研究
书摘读后感
数码网络
软件评测
数据指标
实用信息
有趣的东西
房地产
网络赚钱
投资创业
新闻评论
网站经营
电影八卦
美景美人
人物朋友
情感回忆梦
forcode生活

2006-02-22

转贴我以前写的关于罗刚的日记,在榕树下发表的

不管怎么说,高中三年,罗刚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   
http://article.rongshuxia.com/viewart.rs?aid=560881
   我高中三年(96年到99年)一直听罗刚的节目,非常喜欢他的情绪化的声音,从那个时候起,我开始对朗诵感兴趣,买了很多书自己练习朗诵,其实,这方面 我完全没有优势,小时侯,我说话就有点口吃,但是,罗刚的节目使我感受到了声音艺术的魅力,我决心使自己的声音好听起来,我没有人指导,开始的那两年,基 本上停留在模仿阶段,我细心地琢磨他的声音,他的声音很厚,副词用得出人意料,重音的处理很有个性,这使他的声音很特别,加上他的情绪、见解和口才,造就 了他的"小有名气"。总的来说,他是一个孩子,一个冲动的不顾后果的人,我记得他说,他曾经在西北的一列火车上和几个日本留学生辩论"南京大屠杀",弄得 场面尴尬。他曾经冲动地要和美国佬来比试对"美国历史"的熟悉程度,而美国佬似乎觉得没必要,把罗刚凉在一边,他的同事后来对罗刚说:"当时罗刚的眼中噙 着泪花"。他还说过他怎么也觉得他这个北方人(山东人)在南方的长沙怎么也找不到归属感,他的"哈哈大笑"和粗犷给人们异类的感觉。我还记得他总是劝那些 女人们离婚。还记得他谈北约空袭南联盟,同性恋现象,谈98洪水,谈"糖酒交易会",谈他小时侯的调皮以及因为打碎一个开水瓶受到老师过分的惩罚的怨言, 还有宛云,还有《南方周末》。还记得他说梁晓声,说王小波等等。当然,也记得他毫不客气地挂断听众的电话,上面这些说的很乱,如果有人一直在听罗刚的节 目,一定知道我说的那些是什么意思:宛云是罗刚的一个好朋友,曾经在罗刚主持的"老百姓节目"中露面,她曾经获得全国演讲比赛冠军,后来在深圳炒股,后来 写书,搞心理咨询,我买过宛云的书:《感悟》《超越感悟》。并且,按照宛云的发声方法练习朗诵,有一些收获。
  还有,《南方周末》是罗刚非常喜欢的报纸,他认识这份报纸的一些编辑,因为他的介绍,我开始接触"南方周末"并且期期必买。罗刚的知识差不多靠自学 吧,他学生时代成绩并不怎样,喜欢辩论,讨论政治……他看书速度很快,喜欢诗,他还在广播里说每晚读一首诗的好处。当时,"麓山夜话"的主持人"李欢"的 节目我也常听,当时,他们两家好象有点竞争的味道,节目总是在同一时间播出,弄的我很遗憾,李欢的节目逻辑性比较强,他的观点有时近乎狡辩,他喜欢不断提 问,把你引入他的圈套,然后说你错了。他说他其实是一个拙于言辞的人,但是,他每晚写几千字的日记和思考,这使他的口才好起来。当时,我也很喜欢李欢的节 目,但是,罗刚的情绪化的散文诗样的东西咄咄逼人地把李欢的节目比下去了,至少,在我心目中是这样。尚能的节目〈夜渡心河〉我没有听过,也许也听过,只是 不知道叫尚能。后来他自杀了,我才听过一些报纸上有他的资料,知道他是在北京长大的湘乡人,崇拜者很多。那时侯,罗刚好象也很烦,谈话节目的主持人都说 烦。罗刚似乎想要跳槽,说在一行里干久了觉得枯燥,还说一直对自己的节目很不满意,太情绪化,等等。其实,我一直在想方设法找他的资料。基本上一无所获。 我在"湘潭县一中"上了中学五年,我的家在郴州,郴州是无法收到任何电台的,实在遗憾,我现在每年回郴州都无法听罗刚的节目。而在西安,那更是不可能了。 去年,我在网上找湖南经济台的资料,除了一个节目单,什么也没有,实在令人失望。这学期,再找了一次,居然找到了这个网站,当时,我兴奋的很,但"实时收 听"和"精品放送"都无法使用,只好又一次失望了。"西安音乐台"有独立的网站,可以网上点歌,可以实时收听,主持人的资料也很详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 以再一次听到罗刚的声音。前年暑假在中央台看一个"全国诗歌朗诵赛",有一个比赛作品里的朗诵者可能是罗刚,诗里面有"大禹……"什么的。不过,朗诵的比 较菜,可能不是罗刚。上个月给电台总监"石贵田"发了封E-MAIL,问有没有罗刚节目的录音带,回答是"罗刚的节目为直播参与性节目,一般不留录音"。 不知道罗刚会不会来这个论坛看到我的话,或者这个论坛的负责人与罗刚熟不熟。先不管,留下我的E—MAIL:wufeng121@china.com oicq:8337601
  其实,湖南在文化方面确实很有优势,无论电台节目,还是电视台综艺节目,或者出版业,在全国都还有些影响力。将来我不用为生活发愁的时候, 一定会回湖南生活。那时侯,罗刚一定老了,不会有他的节目了。其实我刚刚才结束一段网恋,那个女孩子很可爱很优秀,她也在长沙,她还小。也许我这人太三分 钟热度了,激情过后,便疲惫了,我们分手了。总之,我热爱长沙这个城市,因为这个城市里有很多我喜欢的人。我觉得有他们,我的生活里多了一些亮色。司马南 好象在湖南卫视做节目,他那副得理不饶人的口才和一拳就能撩倒好几个的长相以及反伪科学的长期努力让我钦佩,希望大家都好,希望我回到这个城市的时候,还 能见到这些可爱的人们。我的自负和情绪化或许是罗刚传染过来的。我最近决定改掉一些东西,人毕竟还是要成熟一点,虽然"初生牛犊不怕虎"也很可爱,还是成 熟一点吧。罗刚的节目局限在长沙,他的知名度也局限在长沙,我觉得很遗憾。我不知道罗刚写不写文章或者书,反正他说的很好。我不知道他的观点里有多少是自 己思考出来的,也许他只是在表达一些别人的东西吧。论坛里对他的评价趋向两极,这是很自然的,他的缺点很明显,不过,在我看来,他如果把那些缺点成功改 掉,他就不会那么可爱了。我觉得罗刚有能力走向全国,借助互连网或许是一条路。我觉得罗刚是一个表现欲很强的人,他应该不会拒绝走出去。如果他能够进入中 央台,那一定很有趣,不过,可能性很小,那里的政审应该是很严的。他那样的人可能不会很适应。他如果文才不错,写书也是很有前途的,能象宛云那样写书…… 也许,他已经老了。我估计他的个子不是很高。哈哈,
  今天是想到什么说什么,很乱。总之,希望罗刚走出去。
  喜欢朗诵、科幻、社会学、网页制作、美食等的朋友和我联系吧,我以后可能会常来这里。我现在的朗诵水平还是不够,要是有个老师就好了。
  不说了。
  吴锋 2001。5。15


--
"奇思妙想"http://www.forcode.net
rss订阅: http://feeds.feedburner.com/woodphone
邮件联系我:woodphone@ gmail.com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

热门文章
============================================================
格兰仕微波炉报价单    英语六级历年真题听力下载    大陆身份证生成器
東方神起的所有反轉劇!!.[含东方剧场](會繼續更新以後的)(已可覲看)
电视剧《靠近你温暖我》全集下载(BT/迅雷/电驴/剧照)
精彩的洞庭湖人鼠大战(4视频+forcode点评)
一百多个电影字幕下载网站,精心收集整理!
(视频)(CCTV10“走进科学”-科幻之旅专题-克隆人 8.14)
国外BT站点和BT种子搜索站(国外完整bt搜索列表)
============================================================
forcode科幻小说《抽水马桶的秘密》正在起点中文网连载
《抽水马桶的秘密》读者评论:
(1)你的书很好看,比大刘,王晋康的创意好太多了,努力吧将来出实体书我一定会买的。(2)很有想象力的作者啊!!估计是看了不少科幻小说的人,希望不要浪费你非凡的想象力。
(3) 读者在自己博客或论坛对《抽水马桶的秘密》的评论。(4)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的读者评论(18页,1000条以上)
《抽水马桶的秘密》相关帖子:
《远程面包机》提纲|| 《进化论危机》提纲大家一起来设计
抽水马桶是外星人的试管|| 读者推荐超一万票
《抽水马桶的秘密》内容简介:
地球哺乳界正在发生的一次大规模跨物种升级,DNA机制并非人们所想像的那样是决定生命的最终遗传载体,而是类似浏览器这样的转译机制,真正的遗传物质存储在弥漫整个宇宙的光子数据库中,DNA机制实际上是一种设定了进化路径的文明压缩包的解压机制,数十亿年前灭绝的三栖人发明了光子数据库和DNA机制,目的是为了让这个机制最终复活三栖人文明,而人类(裸猿)这一物种在三栖人社会里其实是一种宠物,但是DNA机制似乎出现了点问题,或者说不知道什么原因裸猿突然变得太过聪明了,在播撒了始祖菌(DNA种子)的所有星球,进化路径发展到裸猿阶段,并没有继续演化出最后一步:三栖人,而强大的光子数据库一旦意识到DNA进化机制的这个漏洞,立刻关闭了这些星球对光子数据库的访问权限,这样,这些星球的生态系统都面临着灭绝的危险,因为他们脱离了光子数据库的遗传支持再也无法自然繁殖,只能靠遗传工程来复制现有的基因,或者做些小打小闹的修改,整个宇宙各星球上的基于DNA机制的生态系统都面临崩溃的危险。最终在13世纪,裸猿一族在银河边缘一个不起眼的小星系发现了地球这个由于某种原因至今还刚进化到裸猿初级阶段的星球,为了催熟地球的进化速度,外星裸猿文明开始介入地球的发展,为了防止光子数据库察觉到非地球文明的介入并关闭地球的权限,这种介入始终是暗中进行,因为介入方式的分歧,银河系裸猿文明分裂为两大集团,这两大集团的争斗伴随着人类近现代的发展,于是,文艺复兴开始了、三次科技革命出现了、两次世界大战也来了,直到今天,地球人类为自己的技术进步而沾沾自喜,丝毫不知道技术迅速发展的真正原因以及潜藏的危机。
============================================================
forcode2003年以前的习作:未来的婚姻、远程面包机
forcode朗诵《蜀道难》||forcode的一百多个科幻构思
奇想录:最新奇有趣的新技术和新闻点评|| 订阅“奇想录”